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德甲>>拜仁慕尼黑

傳奇謝幕,加速拜仁迭代

楊杏萍
2017年05月22日09:0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奇謝幕,加速拜仁迭代

前天晚上,拜仁對陣弗賴堡的比賽,比分最終定格為4:1。這是本賽季拜仁的收官之戰,同時也是拜仁三位元老拉姆、阿隆索和施塔克的謝幕之戰。他們的離開,將加速拜仁的更新換代。

這一次,他們比比賽更牽動人心

在拜仁的隊史上,拉姆和阿隆索注定將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

當拉姆最后一次戴著隊長袖標出現在場上,獻出一次次威力不減當年的右路傳中,我們仿佛一夜之間重回11年前的夏天,看到德國世界杯上,拉姆那驚世駭俗的一腳。“隊短”的神話,從這裡揭開序幕。

當阿隆索在中圈附近送出一記大腳長傳為拜仁獲得本場首顆進球,這一瞬間,曾經從他腳下送出的美妙長傳球,如流星劃過夜空,閃耀了我們的整個回憶。能把傳球演繹成藝術,在拜仁史上,阿隆索一直是首屈一指。

兩位傳奇球星,在一眾依依不舍中,迎來了謝幕。雖然帶著一座冠軍獎杯,讓他們的最終之戰完美無缺,但告別依舊令人傷感。

二人的離開也將加速拜仁慕尼黑的更新換代。基米希是名宿和國家隊主帥欽點的右后衛接班人,而安切洛蒂下賽季也將遂了勒夫的心願。而在阿隆索的位置上,拜仁人才濟濟,傳聞要加盟的意大利核心維拉蒂,拜仁的中場位置競爭隻會更加激烈。

這一次,德甲恐龍再度驚險保級

帶著拉姆和阿隆索退役的傷感,2016/17賽季德甲聯賽也隨即落下帷幕。在經歷了一個賽季總共306場聯賽過后,最終排名也已確定。在本輪開始之前,最受德甲球迷關注的無疑是保級大戰。在最后一輪比賽中,作為唯一參加了德甲所有賽季的球隊,“德甲恐龍”漢堡再次絕處逢生,憑借一場驚險絕殺將保級對手狼堡擠到了第16位。后者也因此需要參加升降級附加賽,與德乙球隊爭奪一個留在甲級聯賽的名額。

多特蒙德和不來梅歷經鏖戰,以4:3獲得最終勝利,將獲得直接參加下賽季歐冠的資格。不僅如此,多特前鋒奧巴梅揚在最后一輪比賽中梅開二度,以31顆總進球數反超拜仁前鋒萊萬,捧起了本賽季最佳射手的小鋼炮。

德甲綜述

冠軍:拜仁

歐冠小組賽:拜仁、萊比錫、多特蒙德

歐冠小組賽資格賽:霍芬海姆

歐聯杯小組賽:科隆

升降級附加賽:狼堡

降級:因戈爾施塔特、達姆施塔特

最佳射手:奧巴梅揚(31球)

助攻王:福斯貝裡(19次)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