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體操亞錦賽中國12金

《中國體育報》袁雪婧
2017年05月23日08:29 |
小字號

本報訊 2017年亞洲體操錦標賽21日在泰國曼谷落幕,中國體操隊包攬了包括男子、女子團體和全能等在內的12枚金牌,成為最大贏家。

中國隊派出男女成年組、青年組各兩支主力隊伍參加本次亞錦賽,由譚佳薪、劉婷婷、羅歡、劉津茹組成的女隊在女子團體決賽中拿到165.200分奪冠,劉婷婷、羅歡分別以56.800、55.700分包攬女子全能冠亞軍。男子團體決賽中,由林超攀、肖若騰、鄒敬園、劉榕冰、孫煒組成的中國隊以零失誤的表現得到254.750分,毫無懸念地拿下男團冠軍。男子個人全能冠亞軍同樣被中國選手肖若騰、林超攀包攬,成績分別是87.800、87.450分。

男子各單項,林超攀獨攬自由操、單杠雙冠,鄒敬園也強勢拿下吊環、雙杠兩金,肖若騰在男子鞍馬上稱王。女子方面,羅歡以14.475分摘得女子高低杠金牌,劉津茹在女子跳馬的爭奪中發揮出色登頂,劉婷婷在平衡木中得到全場最高的14.700分奪冠。

所有單項比賽中,中國隊隻有兩個項目沒有奪冠,其中男子跳馬沒有派選手參賽,女子自由操羅歡和劉婷婷因失誤獲得第四、五名。

在同時舉行的亞青賽中,中國隊奪得8枚金牌。由黎琪、陳一樂、周瑞雨、劉杰瑜、郭芳廷組成的女隊以總成績161.100分奪得女團冠軍﹔由尹德行、馬子越、蘇煒德、陳奕豪、侍聰組成的男隊以241.400分摘得男團亞軍,日本隊領先中國隊1.900分奪冠。中國小將陳一樂拿到女子個人全能冠軍,馬子越獲得男子全能亞軍。在單項決賽中,黎琪拿到女子自由操和平衡木雙冠,蘇煒德、尹德行、劉杰瑜、陳一樂分獲男子自由操、鞍馬、女子跳馬、高低杠金牌。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