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津門德比臨近 權健泰達“狹路相逢”

方奕昕
2017年05月26日08:1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門德比臨近 氣氛越來越濃(圖)

  因為天津權健升入中超,“京津德比”已成過氣的老黃歷,明晚,天津權健與天津泰達即將在海體打響的“津門德比”才是這一周之內,天津街頭巷尾熱議的話題。開票當天,所有球票在9分鐘之內便宣告售罄,如今市內扑票浪潮堪比春運,這似乎預示著史上首次“天津德比”的非同尋常。

  截至目前,權健上下對於德比的公開態度都是三個字“平常心”,幾乎所有接受採訪的球員都會眾口一詞,就連賽前海報,也是祥雲之上的一副笑臉,兩家隊徽分列左右,下面寫著“同為津門奉快樂”,看上去充滿了溫馨與和諧,沒有絲毫的火藥味。但事實上,權健隊內沒有人不想在主場贏下這3分,平常心之外“包裹”的是厚厚的一層求勝欲望。

  眾所周知,權健陣中,有太多與泰達產生關聯的球員,既有楊君、李星燦、儲今朝這樣的舊將,也有孫可這樣辦了手續卻沒能入門的“媳婦”,當然,還有李瑋鋒、張效瑞和劉學宇……所以,至少對於權健隊而言,這是一場無需動員的比賽。“這畢竟是我們的主場嘛,不管對手是不是泰達隊,我們肯定還是要奔著3分努力的。”

  權健和泰達正面交鋒,固然是史上第一次,但卡納瓦羅和泰達卻早就掰過手腕。2015年6月4日晚,卡納瓦羅挂帥的廣州恆大主場2:2戰平天津泰達。比賽結束后,恆大俱樂部突然宣布卡納瓦羅下課,換句話說,當時的天津泰達是壓倒卡帥的最后一根稻草。

  盡管兩年前,自己曾栽在泰達手裡,但卡納瓦羅對此並不在意。現在的卡帥,似乎更願意揣摩一下對手的心態,因為他知道,對手越緊張,權健獲勝的希望就越大,他也反復和隊員們強調一點,那就是在場上一定要比泰達踢得更有侵略性、更有戰斗欲望,在鼓舞更衣室士氣這方面,卡納瓦羅自然是行家裡手。而對於那些從未經歷過德比戰的球員,卡帥也特別提醒他們,一定要放下包袱,輕裝上陣。“德比戰的勝利無關實力強弱,它永遠屬於那支更有勇氣、更有求勝欲望的球隊。”卡納瓦羅如此定義這場德比大戰。

  和其他俱樂部德比戰前開出巨額贏球獎金不同,權健俱樂部這一次則沒有任何的“表示”。據記者了解,這場德比戰,權健隊依然會遵照主場贏球獎勵300萬元的制度,不會額外追加獎金。不過,在賽事保障方面,權健俱樂部可以說是傾盡全力。本周三,俱樂部負責人專門召集各部門領導召開了一個碰頭會,會上再次向大家強調,要全面辦好津門德比,確保比賽萬無一失,而在接待客隊以及客隊球迷方面,權健也是盡量滿足對方提出的要求。據估算,本場比賽將有接近千名泰達球迷到海體現場觀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