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五月魔鬼賽程進尾聲 "二隊"退敵備戰亞冠

白雲
2017年05月27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恆大五月魔鬼賽程進入尾聲 “二隊”退敵 備戰亞冠

  在主場與鹿島鹿角激戰后不到68小時,廣州恆大又在昨晚進行了一場聯賽,憑借於漢超和高拉特的進球,他們在主場2:0拿下重慶力帆,取得聯賽7連勝。

  “全世界都沒有聽說兩場比賽之間相隔不到72小時的,(賽程太密集)我為此作出6名球員的輪換,所以本場比賽非常非常困難。輪換沒問題,如果能有96小時休息,比賽會打的更輕鬆簡單一些。”廖力生、徐新、王上源三名年輕球員本場得到首發機會,這三名在U23年齡線附近的球員可以被視為廣州恆大對於足協新政的一次實戰演練,不過斯科拉裡表示只是因為受賽程壓力所迫。

  有備而來的重慶力帆本場面對“恆大二隊”打得相當積極,他們在上半場多次制造威脅,甚至有一腳近在咫尺的輸送劃門而過。恆大大面積輪換后,中場攔截力急劇下降,被對手多次輕鬆打穿防線。

  進入5月份以來,恆大已經打完三條戰線中的7場比賽,成績是6勝1平,而本場是他們唯一一次淨勝對手超過1球。無論是面對與自己實力差距懸殊的梅縣鐵漢,還是面對申花、蘇寧等強勁對手,恆大都是隻贏一球,甚至有球迷開玩笑說,這就是恆大的“玄學”。

  好在本場比賽在領先之后,無論是主教練還是球員,在重慶力帆施加的壓力面前都不敢鬆懈,斯科拉裡兩次換人都是沖著增加中場厚度和攻擊力去的,終於在比賽最后10分鐘由高拉特完成錦上添花的進球。

  帶著中超連勝穩坐榜首的樂觀情緒,以及首回合1:0領先的優勢,廣州恆大明天將前往日本茨城縣,備戰下周二與鹿島鹿角的次回合比賽。這場比賽假如能以不敗成績晉級,廣州恆大等於是度過了一個無比完美的5月魔鬼賽程。

  “救主狂魔”於漢超再立功

  憑借本場的一腳世界波,於漢超打入了賽季聯賽第4球,在隊內已與阿蘭並列。實際上,中超射手榜截至目前,前15名球員裡面僅有武磊和於漢超兩名土炮。

  恆大本場比賽獲勝的首功之臣當屬於漢超,正是他在禁區一記世界波幫助恆大打開了勝利之門。比賽結束后,於漢超在接受採訪時坦言:“因為最近一段時間的賽程比較緊密,下場比賽又是亞冠晉級的關鍵比賽,整個球隊又比較疲勞,所以主教練做出了調整。好在我們完成了教練的部署,拿下了比賽。”

  談到自己的發揮時,於漢超非常低調:“完成了教練的部署,教練賽前讓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獲勝也是全隊的功勞。”

  雖說謙虛低調,但於漢超無疑是賽季迄今本土表現最好的球員之一,在恆大對陣上海雙雄的兩場比賽中,於漢超一次首開記錄,一次在比賽最后時刻打進絕殺進球,幫助恆大在兩個主要競爭對手身上全取6分。早有“救主狂魔”之稱的於漢超,在賽后展望與鹿島的比賽時表示,“好好備戰,一定爭取晉級。”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瘋狂五月

  5.02 足協杯

  梅縣鐵漢1:2廣州恆大

  5.05 中超

  廣州恆大3:2上海申花

  5.09 亞冠

  廣州恆大2:2水原三星

  5.14 中超

  長春亞泰0:1廣州恆大

  5.19 中超

  廣州恆大2:1江蘇蘇寧

  5.23 亞冠

  廣州恆大1:0鹿島鹿角

  5.26 中超

  廣州恆大2:0重慶力帆

  5.30 亞冠

  鹿島鹿角?廣州恆大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