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控球率超七成兩中門框 廣州富力還是贏不了

鄒甜
2017年05月27日08: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控球率超七成,兩中門框 廣州富力還是贏不了

昨晚,廣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場迎戰上海申花,盡管傷病和停賽讓申花隊實力大減,但申花用防守零封廣州富力。在“魔鬼五月”的四場中超聯賽中僅取得3個積分,富力還遭遇了5輪不勝。

上海申花今年相當不走運,用波耶特的話來說是突發事件太多,“停賽球員多、主場還火災”,本場比賽申花在人員方面捉襟見肘,有近半數主力隊員因傷病和紅黃牌缺陣,在申花的首發陣容中,不少隊員都是中超“菜鳥”。富力主力中衛弋騰因傷缺陣,斯托伊科維奇排出4后衛陣型,以攻代守。波耶特祭出了5后衛陣型,前場僅留有特維斯和莫雷諾反擊。

從場面上看來,富力掌控著局面,全場的控球率高達71%,但富力也是不走運的一方,上下半場扎哈維和盧琳分別擊中門框,“運氣確實不太好,你問我怎麼才能進球,我想如果門框做大一點也許就進了吧”,斯帥幽默地回應著富力得勢不得分。昨晚申花的防守戰術相當奏效,以金基熙領銜的后防將富力的射門一一化解,最終雙方以0:0戰平。

廣州富力自上月底回越秀山之后連續五輪不勝,這樣的紀錄讓球隊相當尷尬,整個5月的4場中超比賽,富力3平1負。

斯托伊科維奇仍然是樂觀的,“5月我們的對手魯能、華夏、國安和申花都是強大的對手,確實是魔鬼賽程,但我們仍然懷著堅定的信心,我們是中超打得最好的球隊,贏球肯定會到來的”。

盡管富力在積分榜上步履維艱,但斯帥不忘為球隊打氣,“想想我們11輪已經有19個積分了,相比起很多強隊,他們投入比我們更多,但我們的成績在他們之上,我還是為我的球隊感到自豪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