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無緣歐冠 足總杯成槍手救命稻草?

刀刀
2017年05月27日08: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總杯成槍手救命稻草?

  北京時間5月28日,英格蘭足總杯決賽將在阿森納與切爾西之間展開。早前結束的本賽季英超,阿森納排名第5無緣歐冠,足總杯成為了槍手最后可以爭奪的錦標。

  周中曼聯2:0擊敗阿賈克斯奪得歐聯杯,如願進軍下賽季歐冠,英超傳統豪門中最失落的球隊,就隻剩阿森納了。與切爾西的交鋒歷史,阿森納處於下風,但本賽季交手,雙方各在主場取勝,槍手還多賺一個客場進球。

  足總杯確實是槍手的救命稻草,2013/2014賽季和2014/2015賽季,他們正是憑借足總杯的兩連冠,洗刷了此前9年無冠的尷尬。槍手聯賽爭四失利的主要原因,還是球隊投入力度不夠,沒有足夠的進取心所致。

  12年僅收獲兩個冠軍,“爭四狂魔”被球迷當做段子調侃數年。然而現在,阿森納連第四名、歐冠資格都保不住了。他們最大的問題不是窮,是摳門——自2003年6月至今,阿布為切爾西砸出的淨轉會支出高達5.86億英鎊,而阿森納隻有2.03億英鎊。

  過去幾年,兵工廠相繼錯過了馬塔、阿扎爾、伊瓜因和坎特,還先后賣走了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和納斯裡,當這些球員都已染指歐冠或聯賽冠軍時,溫格和沃爾科特們依然隻能用足總杯聊以自慰。

  一周前,掌握阿森納3成股份的俄羅斯商人烏斯馬諾夫提出用10億英鎊接手俱樂部,但這一方案被現任老板、掌握67%股份的美國商人克倫克拒絕。先后投資過蘋果、俄羅斯天然氣的烏斯馬諾夫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富豪,個人資產達到112億英鎊。在俄羅斯人看來,隻要加大一部分投入,溫格和阿森納就會重獲成功。

  事實上,在全球德勤足球財富榜上位列第7的阿森納絕非草根窮隊,他們在2016年總收入達到3.5億英鎊,在英超僅次於曼聯和曼城。可以說,阿森納不是有錢,是特別有錢。如今阿森納首席執行官証實,他們僅現金儲備一項便高達1.91億英鎊,完全有能力追逐更多強援。

  三人傷停,阿森納后防告急

  為了打好與切爾西的足總杯決賽,阿森納此前一直在為后衛科斯切爾尼上訴,但英格蘭足總日前駁回了這一上訴,科斯切爾尼將被禁賽三場,錯過本周末和切爾西的足總杯決賽。在對陣埃弗頓的聯賽收官戰上,科斯切爾尼被主裁判紅牌罰下,根據規則將自動禁賽3輪。除了錯過和切爾西的比賽外,科斯切爾尼還會缺席下賽季的前兩場比賽。更令溫格頭疼的是,另外兩名后衛加布裡埃爾和穆斯塔菲也有可能因為傷病無法出戰決賽。刀刀

  溫格拒絕回應是否續約

  阿森納和切爾西的足總杯決賽一觸即發,目前來看,阿森納是輿論上比較不看好的那一方,溫格身上背負的壓力也不小,而他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的言論,也頗為耐人尋味,被不少英國媒體解讀為“離隊暗示”。

  賽前有當地記者問到他如何評價自己的執教生涯,溫格表示:“你難住我了,我如今還回答不了這個問題。”而對於足總杯是否會是他的最后一場比賽,溫格說:“這不會是我的最后一場比賽,因為無論發生什麼,我不會離開足球。”這名記者隨后追問這是否他作為阿森納教練的最后一場比賽,溫格說:“我不知道。”

  當地記者還問到,如果能夠足總杯掄元,是否能夠成為他在阿森納“美麗的告別”?溫格回應:“不,我只是想贏下比賽而已,我熱愛勝利,僅此而已,這不是我個人的事情,這關乎阿森納能否舉起一座獎杯,因此我要竭盡全力來做到它。”刀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