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王杯決賽在即 梅西“心煩”巴薩難大勝

馮愛軍
2017年05月27日08: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心煩”,巴薩難大勝

國王杯決賽

本周末,巴薩將進行九年來第七場國王杯決賽,在卡爾德隆球場對陣阿拉維斯。這是恩裡克執教巴薩最后一場比賽,對手上賽季才升上西甲聯賽,本賽季獲得第九名的阿拉維斯,主帥是前巴薩球員佩萊格裡諾。如果巴薩順利奪冠,他們將成為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第一支完成國王杯三連冠的球隊。在失去聯賽冠軍后,巴薩對國王杯志在必得。

聯賽歷史上,兩隊共交鋒24次,巴薩14勝5平5負,得失球為61:25。本賽季聯賽的兩次交手中,巴薩主場1比2意外輸給阿拉維斯,但去到客場,巴薩6比0大勝,梅西、內馬爾和蘇亞雷斯都取得了進球。巴薩以一波7連勝完成聯賽收官,可惜還是沒能實現對皇馬的逆轉。本賽季,巴薩在國王杯中先后淘汰了畢爾巴鄂競技、皇家社會和馬競,表現有目共睹,國王杯冠軍,巴薩也是志在必得。

阿拉維斯本賽季獲得西甲第9,對於一支升班馬球隊來說,這樣的表現可圈可點。國王杯比賽,他們先后淘汰了塔拉戈納、拉科魯尼亞、阿爾科孔和塞爾塔,最終與巴薩會師決賽。從實力上來說,阿拉維斯處於下風,但他們的球員信心十足,而且戰意也十足。

根據《世界體育報》報道,國王杯決賽臨近,阿拉維斯多名球員在接受採訪時表達了他們對於冠軍的渴望,其中前鋒德維森表示:“如果我們擊敗巴薩的話,我就會脫掉自己所有的衣服,我會脫個精光。”

巴薩贏面大,但是能否大勝對手,估計還是要看梅西的“臉色”。從個人表現來看,梅西本賽季的表現很出色,他獲得了聯賽金靴,也有希望拿到歐冠金靴。國王杯比賽,本賽季,梅西也有4球2助攻的表現。不過之前梅西和父親被西班牙法庭被判偷稅漏稅罪名成立,這多少會影響到梅西的比賽心情。如果梅西無意戀戰,恐怕巴薩很難在最后一戰中大勝對手。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國王杯主裁“親”巴薩

國王杯決賽裁判組名單之前已經敲定,卡洛斯·戈麥斯將執法巴薩和阿拉維斯的對決。戈麥斯今年44歲,他從2007~2008賽季開始執法西甲比賽,並在2009年1月晉升為國際級裁判,執法過歐聯杯、歐冠、2014年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等比賽,執法水平得到了外界的普遍認可。

本賽季,戈麥斯執法了西甲第22輪巴薩客場6:0狂勝阿拉維斯的比賽,他也吹罰了巴薩主場3:0戰勝塞維利亞、主場1:1戰平皇馬的比賽。據統計,戈麥斯一共執法了巴薩29場比賽,巴薩的成績是23勝5平1負。戈麥斯也執法過2場阿拉維斯的比賽,除了0:6輸給巴薩外,還有一場是0:3客場不敵皇家社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