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杯決賽 大黃蜂年年亞軍要一雪前恥

2017年05月27日08:1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年亞軍 大黃蜂要一雪前恥

德國杯決賽

這一場德國杯決賽對於法蘭克福和多特蒙德來說都非常重要,前者要為歐戰門票而戰,后者則是連續第四年打進決賽,但前三次都隻獲得亞軍。更重要的是,這很可能是大黃蜂主帥圖赫爾和金靴得主奧巴梅揚的告別之戰。

多特在半決賽中在安聯球場逆轉拜仁進軍德國杯決賽,這是球隊連續第四年進入德國杯決賽,不過遺憾的是在之前的3個賽季中,多特蒙德都未能獲得冠軍。多特上一次奪得這項賽事冠軍是在5年前,在決賽中5:2戰勝拜仁,捧得了隊史第3座德國杯獎杯。本場比賽如果多特奪冠,柏林赫塔將直接進入歐聯,弗賴堡將獲得歐聯附加賽資格。如果法蘭克福奪冠的話,赫塔將參加歐聯杯附加賽。

此前,圖赫爾與多特CEO瓦茨克產生矛盾,外界紛紛認為賽季結束他將離開。此外,奧巴梅揚也可能被高薪挖走,他在聯賽收官戰時,流淚不止疑似告別。

本賽季,雙方在聯賽中交手兩次,法蘭克福主場2:1擊敗多特蒙德,而在多特蒙德主場,“大黃蜂”3:1取勝。最近6場比賽,多特蒙德保持不敗,成績是3勝3平,狀態還算不錯。此外,奧巴梅揚和羅伊斯狀態上佳,在德甲收官之戰上兩人分別梅開二度,幫助球隊逆轉取勝,奧巴梅揚榮膺本賽季德甲最佳射手。本賽季,羅伊斯先后兩次長期傷停,但臨近賽季末復出后,競技狀態驚人,過去8場正賽打進7球助攻1次,包括德國杯半決賽客戰拜仁的一傳一射。神魚

法蘭克福有心無力

法蘭克福拿到過歐洲聯盟杯冠軍,也曾殺入歐冠決賽,還拿到過德國頂級聯賽冠軍。但他們最近一次問鼎冠軍,已經是1988年拿到的德國杯了。盡管這次拿到冠軍就有歐戰門票,但法蘭克福狀態實在算不上好,近期戰績極為糟糕。

賽季初法蘭克福一度躋身歐戰軍團,但到了聯賽后半程,他們的表現令人失望,17輪聯賽僅獲得2場勝利。而最近6場比賽更是未嘗勝績。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從曼聯租借的小將瓦雷拉近期因違規紋身,不慎引發皮膚炎症被法蘭克福處於內部停賽無緣德國杯決賽。這讓本來牌面實力遜色的他們雪上加霜。

本賽季德甲,法蘭克福最終排名第11位。而在德國杯比賽中,法蘭克福殺入決賽也十分不易,之前5場德國杯比賽,法蘭克福有三場是通過點球大戰取勝。綜合來看,法蘭克福實在勝算不大。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