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綠城這把“青苗”  洪明甫終於拔不動了

曹林波
2017年05月28日13:59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綠城這把“青苗” 洪明甫終於拔不動了

  眼看著在執教杭州綠城的這一年半時間裡,洪明甫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漸漸蒼老,對於這位風度翩翩的韓國歐巴一直抱著迷妹心態的小記,內心是心疼的。所以當俱樂部官方在昨天正式宣布洪明甫結束了綠城主教練職務的時候,不知道洪明甫的心態如何復雜,小記多多少少替他鬆了一口氣。

  隻不過現在離開,洪明甫當初信誓旦旦要帶領著綠城重新沖上中超聯賽的誓言就無法實現。其實,早在這個賽季開始,10名U21的球員被加進了一線隊的陣容當中,從第一輪比賽,杭州綠城用一長溜的U23小將擔當首發,一鳴驚人的時候,就注定了洪明甫隻能帶著遺憾離開了。

  昨天,在官方宣布洪明甫下課之后,他發表了一篇給杭州綠城的信,一直以來在綠城遇到種種困境時,都把責任一肩扛起,從來不抱怨隻灌雞湯的洪明甫,終於在信裡表示:“太難熬了。”

  洪明甫喜歡用、會用年輕球員。他執教履歷裡最輝煌的一頁就是率領韓國國奧隊獲得倫敦奧運會男足銅牌,他在來到綠城之后也不斷強調綠城重視青訓的觀念和他的理念很吻合。在上個賽季的中超聯賽中,他提拔了鄒德海等年輕球員,得到了明顯的成長。

  在他宣布離開之后,幾乎綠城的所有球員和工作人員都在微信微博上發出和洪明甫的合影,感謝他這一年半對球隊的貢獻和對他們的幫助,一時形成了刷屏之勢,可見大家對於洪明甫的感情深厚。

  就是這樣的洪明甫,也直接在信中表示:“政策是好的,但是方法是錯誤的。”並不是他轉變了觀念不再信任年輕球員了。而是現在俱樂部的這種做法,就如同是讓小學生強行跳級讀大學般不科學,不是幫助這些年輕球員快速成長,而是拔苗助長害了他們。

  無獨有偶,在使用著錯誤的方法提拔年輕球員的不隻綠城一家俱樂部。本周在中國足壇引發最多口水的消息,就是中國足協給U23球員聯賽上場政策打的補丁,要求從下賽季開始,各俱樂部的U23球員必須和外援人數一致,上場時間一致。

  這個政策的出發點是多給年輕球員上場的機會,鼓勵俱樂部多培養年輕人,但是如此簡單粗暴“一刀切”的規則既不符合目前各個俱樂部青訓發展的情況,也不符合職業聯賽的市場規律,一經推出,從中超球員、球迷、媒體一片罵聲那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一直向年輕球員們灌輸著“流的汗水是不會騙人的”的洪明甫,在覺得“對場上球員付出汗水的代價無力去指揮什麼”的時候,選擇了轉身離開。但是留下來的人又如何破這個局呢?這個問題恐怕比目前杭州綠城剛剛遭遇兩連敗、在中甲前10輪比賽僅列第10位、下一輪又要遭遇領頭羊,更讓人覺得頭疼。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