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機大戰阿爾法狗完勝 自負的柯潔也服軟了

鄧菲菲
2017年05月28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負的柯潔也服軟了

昨天,柯潔與AlphaGo的人機大戰三番棋結束最后一局的爭奪,柯潔執白209手中盤不敵AlphaGo,總比分0:3告負。向來自負的柯潔完敗后忍不住淚洒賽場:“它(AlphaGo)太完美,我很痛苦,看不到任何勝利的希望。”

25日的第二局較量柯潔雖然落敗,但他一度看到獲勝的希望,而且AlphaGo對他前100步給出了“完美”的評價,賽后外界對柯潔的表現也是一致好評。然而,一心想在第三局表現更好的柯潔卻在布局階段就下出了“自己都無法原諒的惡手”,局面一下子就變得無法挽回。局面陷入不利時,柯潔罕見地上了十分鐘的洗手間,他的父親柯國凡說:“柯潔應該哭了,跑到廁所調整心情,他應該難受得很。”

賽后面對大家的掌聲,柯潔哽咽著表示自己沒下好,心態波動太大:“AlphaGo實在太完美,沒有任何缺陷,沒有心態波動。所以我很責怪自己,沒有下得更好一些。”柯潔說,下圍棋本來應該是快樂的,但這種快樂可能隻有跟人下才能感覺到,跟AlphaGo對弈實在太痛苦,因為AlphaGo太冷靜,感受不到希望。“我本以為AlphaGo會慢慢收官讓我輸一點點,沒想到他這麼不給面子,把我大龍全吃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