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柯潔第三次不敵阿爾法狗 圍棋專家贊AI開創圍棋新篇

金朱璽
2017年05月28日09:0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圍棋專家贊AI開創圍棋新篇

27日,柯潔在不甘心的淚水中,第三次敗在了AlphaGo(以下稱“阿爾法狗”)的手下,以總比分0比3結束了第二次人機大戰。賽后,阿爾法狗創始人哈薩比斯宣布阿爾法狗就此退役,不再參加任何與人類的比賽。此次人機大戰引發了國內多位圍棋專家的關注,他們都盛贊阿爾法狗開創了圍棋新紀元,將改寫圍棋的歷史。

廣東棋文化促進會會長容堅行前往浙江觀看了比賽,他表示:“這次人機大戰在國內掀起了一股關注圍棋的熱潮,這是現代科技與中國傳統文化的一次完美融合,我們應當為此感到自豪。誠然阿爾法狗已經超出了人類的水平,但我覺得它的出現不會打擊普通人學習圍棋的積極性。當初卡斯帕羅夫輸給深藍,但國際象棋依舊有人參與。”

廣東青旅同成圍棋隊主教練吳肇毅表示:“阿爾法狗給今天的人類帶來的震撼,不亞於工業革命給19世紀帶來的影響。柯潔是圍棋界的最強大腦,但我們看到他被比下去了,這說明人工智能的前景無法想象。當然,阿爾法狗能不能把圍棋的下法窮盡,也是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