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保“溫”杯!槍手4年3奪足總杯

李斌
2017年05月29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溫”杯!槍手4年3奪足總杯

本賽季跌出英超前4的阿森納在足總杯賽場挽回顏面,2比1擊敗切爾西后,阿森納近4個賽季中第3次奪得足總杯冠軍,“槍手”也以13冠成為歷史上獲得足總杯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

本賽季切爾西在孔蒂的執教下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強勢奪得英超冠軍。阿森納在足總杯決賽中並不被看好,溫格的球隊在英超僅僅收獲第5的排名,這是溫格執教以來阿森納首次無緣晉級歐冠。賽前,阿森納不斷傳出不利消息,中后衛位置缺員嚴重,科斯切爾尼、穆斯塔菲和加布裡埃爾全部缺席。但在比賽中,阿森納卻完全掌控了場上局勢,“大腿”桑切斯開場4分鐘就為阿森納取得領先。雖然切爾西下半場一度扳平比分,但拉姆塞的進球又迅速讓“槍手”重新領先。最終,阿森納以2比1擊敗切爾西。

阿森納最近6次出戰足總杯決賽都獲得了冠軍,這是球隊歷史上第13次奪得足總杯冠軍,從而超越曼聯的12次,成為足總杯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溫格執教阿森納以來第7次率隊問鼎足總杯,也是英格蘭歷史上獲得足總杯冠軍次數最多的教練。

足總杯的勝利可能給溫格的留任帶來幫助,溫格這個賽季繼續遭遇困難,“下課”的壓力始終圍繞著這位阿森納主帥。但是,足總杯的冠軍榮譽相信足夠讓溫格留任。外界戲稱,對溫格和阿森納來說,足總杯就是保“溫”杯。賽后,溫格確認俱樂部在本周二將召開董事會,周三或者周四就將公布自己去留的最終決定。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