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本賽季意甲落幕,托蒂揮淚謝幕

周婉琪
2017年05月30日08: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見,“狼王”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隨著最后幾大懸念逐一解開,2016~2017賽季意甲落幕。

隨著羅馬與那不勒斯在最后一輪雙雙獲勝,羅馬以1分力壓那不勒斯獲得亞軍,從而鎖定歐冠正賽資格,后者要打歐冠資格賽,而傳射建功的哲科也以29球成為意甲金靴,創造了羅馬球員單賽季意甲進球紀錄(29球)。此外,克羅托內與恩波利1勝1負,前者驚險保級,后者成為本賽季意甲最后一支降級球隊。

本賽季意甲是以托蒂的謝幕告終的。羅馬以3比2“絕殺”熱那亞,替補登場的托蒂第786次也是最后1次代表羅馬出場,羅馬為“狼王”舉行了簡短而隆重的告別儀式,在全場球迷的掌聲、歌聲和淚水中,即將41歲的“羅馬王子”帶著淚水告別“紅狼軍團”,他的離開也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終結。25年,785場比賽,307個進球,奧林匹克球場的看台上用巨型拼圖亮出了一句霸氣的標語:托蒂即是羅馬。

在意甲歷史上,托蒂619次出場、250球這兩項數據都排名第二位,僅分別落后於馬爾蒂尼(647場)和皮奧拉(290球)。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