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保利尼奧又立功!斯科拉裡總能“勝天半子”

白雲
2017年05月31日08:1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科拉裡總能“勝天半子”

最經濟的晉級方式昨日在廣州恆大身上得以實現,手握首回合主場1︰0的優勢,恆大昨天雖然客場1︰2不敵鹿島鹿角,但這個比分剛好可以實現球隊的戰略目標。憑借客場進球的優勢,恆大在與鹿角兩回合打成1勝1負之后,昂首晉級本賽季亞冠8強,日職聯球隊再次成為恆大晉級的墊腳石。

鹿島鹿角本場一頭一尾打進兩記世界波,但幸而保利尼奧繼續“發功”,補射中的,恆大逃出生天,也讓金崎夢生的補時絕殺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最近有個網絡熱詞叫勝天半子,但恆大本場比此更險,斯科拉裡依然面對壓力不愛輪換、比賽場面差強人意、戰術打法缺乏新意,在百度中搜索斯科拉裡時,最具備關聯性的一個詞就是“下課”,甚至有個搜索條目叫“恆大宣布斯科拉裡下課”。最夸張的是,本場賽前甚至傳出了亞冠如果無法晉級,斯科拉裡將就地下課的謠言。

以至於本場賽后發布會上有記者詢問斯科拉裡在四分之一決賽前如何再提高球隊戰斗力時,大菲爾表現得極為敏感:“你的問題或許隻能讓俱樂部再請一名主教練來回答你。我就不明白球隊現在亞冠晉級8強,中超也是排名第一,一切都完成了目標,你們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斯科拉裡還透露,他中場向球隊提出了一個目標,那就是必須再進一個。

無論如何,斯科拉裡和恆大隊都再次闖過了一個難關,表現可喜可賀。今天下午,恆大將直飛北京再轉道延邊,備戰接下來的這一輪中超。

31天9戰7勝,為恆大表現點贊

當上半場恆大0︰1落后時,不少球迷都為球隊捏了一把汗。好在下半場比賽保利尼奧再次救主,即便對手補時階段又進一球,恆大還是依靠客場進球多的優勢晉級8強。

廣州恆大與鹿島鹿角的首回合比賽也是憑借保利尼奧的進球分出勝負,這一次保利尼奧再次發揚“抗日神將”的本色。雖然這場比分失利,恆大遭遇賽季第二敗,但最終晉級的結局,也為5月魔鬼賽程收了個好尾。鄭智就在賽后表示:“不過怎麼說,晉級很高興,總算在5月份的賽程有個完美的結果。”

恆大在5月份打了8場比賽,全亞洲都沒有這麼辛苦的球隊,這也是斯科拉裡多次表達的,“全世界都沒有這樣的賽程安排,各方的賽程安排者都需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這樣的賽程對球員健康有利嗎?”如果從4月29日客場打河南建業開始計算,恆大實際上是31天9戰,取得7勝1平1負的絕佳戰績,表現值得稱贊。亞冠晉級、足協杯晉級、中超排名第一,經歷過5月魔鬼賽程后,恆大即將迎來休賽期,斯科拉裡可以繼續對球隊進行調整,為兩個半月后的8強戰積蓄力量。

“護體定律”全部應驗

恆大自首次參加亞冠聯賽之后,在淘汰賽首回合當中從來沒有被淘汰出局。2012年他們淘汰東京,2013年淘汰中央海岸,2014年淘汰大阪櫻花,2015年淘汰城南FC。迄今為止,恆大征戰亞冠1/8決賽全部晉級。

此外,在淘汰賽中對陣日本球隊時,恆大也從來沒有被淘汰過,東京FC、柏太陽神、大阪櫻花、大阪鋼巴都曾是恆大的手下敗將。恆大淘汰鹿島延續了光榮傳統,雖然本場輸球,但恆大依然是淘汰日本球隊的專家。

16強賽中,恆大延續先主后客必晉級的傳統。迄今為止,恆大征戰淘汰賽凡是遇到先主后客的賽程,皆如願取得晉級。另外,在巴西國家隊對陣日本國家隊時有過神奇發揮的保利尼奧,再次發揚“日本足球克星”的本色,兩個回合各進一球,兩場比賽都堪稱“絕殺”,助恆大如願晉級,保利尼奧的貢獻價值千金。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