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自信戰術沒問題 何塞期待下半程

黃志陽
2017年05月31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信戰術沒問題 何塞期待下半程

  國安隊上一輪客場1比5慘敗給上海上港隊,這讓主帥何塞的帥位搖搖欲墜,不少人認為何塞能力一般。不過,何塞昨天依然口氣強硬,“不是我的戰術有問題,而是我們欠缺把握機會的能力。”

  上周末,國安隊客場1比5不敵上海上港隊,遭遇本隊近20年來在國內頂級聯賽的最大比分失利。對此結果,京城球迷相當不滿,中赫國安俱樂部也連夜發表致歉信,承諾“立刻作出改變”。隨后有消息稱,何塞“下課”已成定局,國安隊換帥在即。

  昨天是端午節,但北京中赫國安隊並沒有休息,如常來到工人體育場外場進行訓練,備戰本周五中超第12輪客場與重慶當代力帆隊的比賽。何塞也依然作為主教練亮相球隊的訓練課,從講解戰術要點到示范技術動作,看上去他一切似乎與平常無異。

  當被問及是否聽到自己的“下課”傳聞時,何塞笑著答道:“我對隊伍的建設和改造已經完成。在陣容齊整,於大寶、索裡亞諾、張稀哲、奧古斯托、拉爾夫等主力都能上場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打得很出色的。但球隊近期處於困難階段,傷員不斷、陣容不整,臨場發揮難免受到影響。”

  何塞強調,眼下國安隊最大的問題是傷病。他以客戰上港隊的比賽為例,“客場挑戰如此強大的球隊,比賽前50分鐘我們創造了9次有威脅的攻門,而對方隻有3次。所以,不是說我的戰術有問題,而是我們缺乏把握機會的能力。至於能夠為國安進球的隊員,現在還有人躺在病床上呢。”

  這幾天,何塞一直給隊員們做思想工作,試圖重振士氣。“上一場比賽過后,球員們比較憤懣,情緒低落。昨天全隊共進午餐時,我告訴隊員們要把頭抬起來,因為我們已經在場上發揮了全部能量,只是沒把握好機會。”他說,當務之急是設法讓隊內傷員,特別是受傷的前鋒盡快康復,“我們目前隻有一名前鋒可用,其他前鋒要盡快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回到隊裡。”

  有記者問何塞,“您是否還有信心在任期內取得讓球迷滿意的成績?”他斬釘截鐵地說:“我非常有信心。到了聯賽下半程,國安隊有很多個主場的對手都不是太強。毫無疑問,在人員齊整的情況下,我們的戰術會執行得很好。此前幾輪比賽表現不理想,主要原因是鋒線上缺兵少將,我被迫排出五后衛陣型。包括上一輪,奧古斯托剛剛傷愈,隻參加過一次訓練就首發登場了。因此,我們要仔細分析球隊存在的問題。”

  “對於輸給上港的比賽,我很痛心,也非常理解球迷的心情,他們有情緒是正常的。而今,國安隊應該回到場上,抬起頭來,重新努力。”何塞最后說。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