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F1摩納哥站 法拉利包攬冠亞

楊杏萍
2017年05月31日08: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F1摩納哥站 法拉利包攬冠亞

前天晚上結束的2017F1摩納哥站正賽,憑借進站策略實現反超的維特爾最終奪得本站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45勝。杆位發車的萊科寧緊隨其后獲得亞軍,季軍則由紅牛車手裡卡多奪得。被視為奪冠熱門的漢密爾頓在Q2便遭淘汰,P14發車僅奪得第7。

包攬冠亞的法拉利無疑是摩納哥站最大的贏家,而且這一站的得勝,對車隊而言還具有另一層意義:2001年,法拉利的舒馬赫與巴裡切羅也在摩納哥站實現了冠亞軍的包攬,並最終奪得了當年的總冠軍,那同時也是法拉利最后一次在摩納哥站獲得冠軍。對於志在奪冠的法拉利而言,時隔16年再度在摩納哥大包攬,無疑是一個奪得總冠軍的吉兆。

不過,對於萊科寧而言,這一場不完美的勝利,則顯得有些苦澀。在錯失四年多來的首個冠軍機會之后,向來喜怒不形於色的萊科寧也難以掩飾自己的失望之情。在本場比賽中,法拉利車隊採取的進站策略明顯傾向於“保”維特爾,這樣的決策對取得杆位的萊科寧而言難免顯得不太公平。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