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體壇深V系列評論

對“孔令輝們”要下猛藥

楊磊
2017年05月31日16: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端午節一大早,國家體育總局一則“嚴肅查處孔令輝問題”的通告將中國女乒主教練涉訴事件推向了風口浪尖。

孔令輝身為中國乒乓球國家隊主教練、一名黨員,涉足賭博場所本身就已經有違法紀,事發之后,言語之間一味推托,還抬出世乒賽作為擋箭牌,認為事不關己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認為成績是“硬通貨”,拿了金牌就可以為所欲為。可惜,中國乒協一紙暫停職務的公告,讓孔令輝成為了本屆世乒賽第一個“出局”的人。

孔令輝此次涉訴並非初犯,多年以前他就曾因酒駕、打人等事件陷入爭議,只是僥幸逃過處罰。但是這次國家體育總局並沒有在金牌、成績面前選擇姑息,不惜冒著臨陣換帥的大忌,火速召回孔令輝進行調查,這種不縱容、零容忍、下猛藥的做法博得了一致的點贊。

眼下,正值2020年東京奧運會備戰關鍵時期,雖然中國乒乓球實力依然強勁,但是必須要居安思危,看到潛在的威脅。今年的亞錦賽上,日本小將平野美宇連克中國三名選手,最終奪冠的一幕仿佛就在昨日,中國乒乓球已經不能再躺在功勞簿上酣睡。打鐵還需自身硬,不但成績要過硬,運動員、教練員的個人品行同樣要過硬。

近年來,我國體育明星運動員、教練員的負面新聞層出不窮,成績優異固然可喜,但中國體育早就不再是通過金牌和成績獲取存在感的時代,任何運動員、教練員,不論名氣再大、成績再好,沒有端正的品行,也不配身披五星紅旗為國出戰。某些人依靠成績耍大牌、換特權的毛病也到了該治治的時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