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深陷保級泥潭 亞冠"救命稻草"壓垮崔龍洙?

鄒甜
2017年06月01日08: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救命稻草”壓垮崔龍洙?

比賽第42分鐘,楊笑天將埃爾克森一腳似傳似射的球踢進自家大門的時候,江蘇蘇寧主帥崔龍洙大手一揮,臉上寫滿了憤怒和絕望——當時,上港兩回合總比分領先4︰1。這基本意味著,剩下的時間將是崔龍洙在本賽季亞冠賽場最后的指揮時間。

盡管洪正好在下半場將功補過,吳曦也取得進球,但仍然無法改變蘇寧被淘汰的命運。昨天晚上的亞冠1/8決賽次回合,上海上港以3︰2戰勝了蘇寧,兩回合總比分5︰3取得勝利。崔龍洙的“救命稻草”,也許會成為壓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中超聯賽中深陷保級泥潭,崔龍洙首次聽到下課聲是在聯賽第六輪主場輸廣州富力之后,而第二次是在第八輪戰平延邊連續8輪不勝之后。這兩次,都以蘇寧俱樂部力挺韓國人告終,皆因他在亞冠賽場的出色發揮。

蘇寧把運氣都用在了亞冠賽場,特別是小組賽。在場面並不佔優的情況下,崔龍洙的球隊在亞冠小組賽以6戰5勝1負的成績,積15分刷新了亞冠改制后中超球隊小組積分紀錄晉級。然而,運氣總是會有用完的一天。崔龍洙的同胞洪正好,在防守卡位時失誤,直接導致埃爾克森進球的出現,這才有了韓國后衛后來將功補過的一幕。后來,蘇寧隊員打進烏龍球,下半場又多次擊中門框,還有戈偉的必進球被上港門將顏駿凌在門線上扑了出來……

南京奧體的球迷為蘇寧將帥打出“一戰功成”的橫幅,俱樂部也貼出“獅算”的海報暗喻上港“失算”,甚至還有球迷燒香為球隊祈禱。但這一戰,蘇寧花光所有運氣也沒能換來一場逆轉。主裁判吹響的終場哨聲,或許將成為崔龍洙在蘇寧“下課”的鐘聲。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