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首屆“國超杯”中央國家機關足球超級杯賽結束

2017年06月02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記者 季芳)5月31日晚,第一屆“國超杯”中央國家機關足球超級杯賽在中央民族大學足球場落幕。來自中央紀委、中央黨校、國家發改委、國資委、國家環保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農業部、國家財政部、國家人社部、中科院、中國鐵總、301醫院的共12支中央國家機關足球隊,合力奉獻了一場激情盛宴。

首屆“國超杯”賽歷時近兩個月,共展開了48場激勵爭奪,產生365粒精彩進球。最終,發改委足球隊、國資委足球隊、301醫院足球隊分獲甲、乙、丙組冠軍。金靴獎被發改委足球隊王勇捧得,中國鐵總足球隊門將宋利斌收獲金手套獎。

“國超杯”足球賽是為中央國家機關開展全民健身運動搭建的新舞台,也是為部委間的溝通、交流創建的新平台,同時也是“健康生活、快樂工作”理念的集中體現。“感謝舉辦方為我們提供了這麼好的機會,在工作之余,揮洒汗水鍛煉了身體,團結拼搏增進了友誼。參與就是最好的收獲,期待明年‘國超杯’再擂戰鼓!”中央紀委機關足球隊隊長說。

各參賽隊對比賽都給予了很高評價。中央黨校足球隊隊長王若磊坦言,在全國足球發展蒸蒸日上、備受關注的大環境下,比賽為各個國家機關工作的廣大球友提供了參與平台。“當然比賽只是一個平台,重要的是使得各部委間增進了工作之余的交流,起到了鍛煉身體、相互熟悉、促進工作的作用,更展現了國家工作人員團結奮進、積極向上、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

國資委隊隊長張昊表示:“第一屆國超杯圓滿閉幕了,但點燃的友誼和激情還會繼續燃燒。”中科院隊隊長尚長宏說:“這個平台點燃了眾多球友的足球夢想,大家將一同身體力行,為中國足球的發展奉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為本次比賽的主辦方,國控體育文化有限公司始終秉承“健康體育、快樂體育、終生體育”的理念,堅持以“服務體育產業和全民健身”為核心。其控股的國超足球俱樂部,始終致力於青少年足球培訓工作,也與全國各大職業足球俱樂部、體育場館、學校緊密合作,舉辦了多項青少年足球賽事,為青少年足球培訓事業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貢獻。國控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國超表示,看著大家在場上投入的神情、酣暢的表現,“舉辦‘國超杯’中央國家機關足球超級杯賽這件事,我們做對了!未來我們在深耕青少年足球領域的基礎上,還要將‘國超杯’繼續做下去,讓大伙能常聚於此,隊伍能不斷壯大,賽事能紅紅火火,大家的身體能越踢越健康!”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