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蘭州,你好!〝(二)

渝夫
2017年06月11日10: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我今天的工作和生活是從一碗蘭州拉面開始的。

上午8:40左右,我們從網上搜到蘭州馬子祿牛肉面店離我們住地1.3公裡,於是按導航提示步行前往。途中遇一上海跑友,他也是奔馬子祿拉面而去的。他說,四年前他的首馬就是蘭馬,賽后他就慕名前來吃過這碗拉面面,今日是過來再嘗。

聽說馬子祿拉面在蘭州開了三家。我們到達的這家位於隴西路大眾巷。雖已上午9點過了,店內仍人聲鼎沸、熱氣蒸騰,今天就餐的大部分是外地跑友。我們先排隊購票,再排更長的隊取面。我們買了兩碗面,外加兩份牛肉。面的粗細需到窗口跟前再給師傅說明。但排隊人太多,大家幾乎都是煮啥吃啥,也不提要求了,都不想久等。

大碗盛裝、湯汁濃郁的牛肉面終於到手了,這面筋斗,吃起來清香,尤其是單點的大片牛肉,香嫩可口,味道很好。后來才知道,二樓有專供外地人就餐的套餐,環境好,不用太排隊,但就是價格稍貴點。

上午10點,我們來到了蘭馬出發地附近的會議中心領取跑馬物資。我發現,發放裝備的志願者為清一色的警校學員,去年也是如此。他們紀律嚴明,服務熱情,工作高效,受到跑友好評,為蘭馬保障工作增添了亮色。

 

在現場,賽事組委會還准備了一些新穎獨特項目供跑友選擇,其中,激勵背貼受到跑友歡迎。遮陽傘下,安放了一溜長桌,跑友憑號碼布可在現場領取空白的激勵定制貼,寫上自己的跑步故事或跑步宣言,由專業攝影師為其舉著激勵貼與展板合影,賽前再貼到跑衣背后,以激勵自己及身后的跑者一起向前奔跑。

我今天上午的志願服務工作就是向跑友介紹此項活動,引導跑友填寫背貼。負責這項工作的是位美女,她叫吳燕。在她和大家的熱情介紹下,跑友圍滿了桌子。這期間,我還認識了幾位新跑友,還有幾位來自老家的跑友。一位76歲的老者說,他去年的蘭馬成績為5分50,安全完賽,今年他還要爭取PB。

從跑友的故事和他們書寫的留言中,讓我感受到了滿滿的正能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