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推廣貴在喜聞樂見(體壇觀瀾)

鐘  文

2017年06月12日04: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健身推廣重在營造良好氛圍,而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營造氛圍、引領行動無疑最具說服力

      

  6月10日,萬人同跳廣場舞活動在湖南株洲神農城廣場成功舉辦。同一個廣場,同一個曲目,萬人同跳廣場舞,這樣的場景,的確隻能用震撼來形容。

  類似的萬人同跳廣場舞活動,去年在湖南湘潭就曾舉辦過。為什麼對舉辦萬人同跳廣場舞活動情有獨鐘?活動主辦者解釋說,他們看重廣場舞的普及程度,更看重參與者的投入程度。正是因為有了參與者的傾情投入,萬人同跳廣場舞活動才辦出了韻味、辦出了風採、辦出了號召力與影響力。

  從早期的萬人秧歌、萬人太極到現在的萬人廣場舞,大型健身展示活動的項目選擇之變,折射的是群眾健身需求、健身喜好之變。湖南連續兩年選擇廣場舞作為推動健身、營造氛圍的展示項目,的確是出於廣場舞在這裡越來越受歡迎的考量。而以這種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廣全民健身,事半功倍的功效自然可以期許。

  談及廣場舞,有人喜歡給愛好者人群貼上老年人運動的標簽,有人則生怕大張旗鼓推廣會惹出什麼麻煩。其實,作為一項簡便易行的健身運動,廣場舞愛好者早已不再局限於老年人群體,老、中、青三代人同場共舞的場景已經屢見不鮮。至於選擇什麼方式推動廣場舞健康發展,各地完全可以根據工作實際選擇發展路徑,不必在該搞大活動時畏首畏尾,也不必誤判形勢盲目組織大而無當的活動。

  全民健身是不折不扣的幸福工程、民生工程,推動全民健身工作貴在讓群眾有獲得感。群眾喜歡什麼樣的健身方式,相關部門就要整合資源、做好服務,推動全民健身向縱深發展﹔即便是認識上有分歧、推動起來有難度的項目,相關部門也要從群眾利益出發推動問題解決,而不是推三擋四、消極應對。

  盡管全民健身早已深入人心,健身推廣依舊十分必要。健身推廣重在營造良好氛圍,而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營造氛圍、引領行動無疑最具說服力。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12日 15 版)

(責編:崔東、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