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杜蘭特收割FMVP 金州勇士今秋空降中國

2017年06月13日19: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杜蘭特收割FMVP 金州勇士今秋空降中國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 當杜蘭特用一次次令人窒息的投籃來澆滅騎士反扑的希望,甲骨文球館的球迷們沸騰了。他們見証了球隊三年來的第二座總冠軍獎杯。背負了最沉重壓力的杜蘭特終於在這一刻解脫了,在與詹姆斯直接對話中,杜蘭特贏了。這個系列賽,他場均砍下35.2分8.0籃板5.4助攻1.6蓋帽1搶斷,總決賽MVP毫無懸念的被杜蘭特收入囊中。

勇士用16勝1負的季后賽戰績奪得總冠軍,為本賽季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繼上賽季取得73勝之后,他們本賽季67勝15負的戰績再次高居聯盟榜首,杜蘭特、庫裡、湯普森三人常規賽得分場均20+,杜蘭特、庫裡、格林、湯普森四人入選全明星,杜蘭特、庫裡、格林三人進入賽季最佳陣容。當舉起奧布萊恩杯的那一刻,他們向世人証明球星相加產生的化學反應更加美妙。

2016-2017賽季結束了,2017-2018賽季的烽煙不久之后就要燃起。在勇士欲筑起王朝之時,西部同樣有一支才華橫溢、天賦爆棚的球隊躍躍欲試,他們就是明尼蘇達森林狼隊。在集結了安德魯-威金斯、安東尼-唐斯、扎克-拉文、克裡斯-鄧恩、戈爾吉-吉昂、沙巴茲-穆罕默德、裡基-盧比奧等一眾年輕球員之后,他們展現出了令人嫉妒的才華。當然,年輕的小狼還需要成長,才能更快地進步,而剛剛奪冠的勇士就是他們最好的“假想敵”。

當NBA中國賽在中國走過12個年頭之后,2017年的NBA中國賽將分別落戶深圳和上海,而對陣的雙方就是勇士和森林狼。杜蘭特與威金斯新老小前鋒的對話、庫裡與盧比奧之間的控衛對決、唐斯與格林的內線肉搏、以及湯普森與拉文,一個能投、一個善扣,想想就是激情四射的畫面。

在勇士這樣一支坐擁4名全明星球員的球隊裡,森林狼也同樣擁有3名有全明星潛質的年輕人。當今NBA聯盟最熱的球隊和最具天賦球隊之間的較量,頗有噱頭的同時,也可以讓廣大中國球迷領略到球星對飆的戲碼。

從2004年的第一屆中國賽到2016年的第十屆,NBA球星們在中國一共奉獻了22場原汁原味的NBA比賽。這個秋天,杜蘭特、庫裡、威金斯、唐斯等明星的到來更是讓球迷翹首以盼。北京時間10月5日和8日,勇士與森林狼將分別在深圳和上海各打一場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