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計劃今年年底前發布

2017年06月14日07: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3日電(記者胡雪蓉) 6月13日下午,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舉行新聞發布會。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將於今年年底前適時發布。

就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發布問題,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介紹稱,“我們面向全球征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的設計方案,到2016年11月30日投稿截止,共收到有效設計方案4506件,數量是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征集的2.2倍。設計方案分別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以及美國、俄羅斯、英國等13個國家。”

據悉,此次征集有三個70%:一是征集方案專業性強,其中來自專業設計機構和高等院校設計專業的設計方案約佔總數的70%﹔二是35歲以下的年輕投稿者佔70%﹔三是中國東北、華北和西北地區的傳統冰雪運動開展加號地區的投稿者佔70%。此外,本次征集參與的人群分布廣,最年長的投稿人85歲,年齡最小的投稿人7歲,還有多位殘疾人朋友參與設計,並親自來到征集辦公室遞交作品。

常宇表示,2016年底,由中國藝術界、設計界、體育界、殘聯代表以及國際奧委會推薦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從有效應征作品中選出10件入圍作品。“今年年初,我們邀請社會各界代表,對會徽候選方案進行了評議。目前,正在根據各方意見進行深化設計,計劃今年年底前向社會發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