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張建東:今年重點推進北京冬奧會新建競賽場館規劃建設

記者 吳東
2017年06月14日11: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重點推進新建競賽場館規劃建設

  昨天,在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結束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介紹了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情況。他說,今年工作的重點是推進新建競賽場館的規劃建設。

  一是北京賽區,作為新建競賽場館,國家速滑館通過國際競賽,確定了“冰絲帶”建筑概念方案,正在進行深化設計,並已開始進行場地平整工作。對於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體育館、五棵鬆體育中心、首都體育館等改造場館,都在與相關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合作,進行改造方案的設計工作。

  二是延慶賽區,2016年12月,我們完成了延慶賽區設計團隊招標工作,由4家中外設計公司組成的設計聯合體中標,承擔延慶賽區整體規劃設計工作。目前,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已初步確定了賽道中心線,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的選址和賽道中心線方案得到了國際雪車聯合會、雪橇聯合會的確認。

  三是張家口賽區,2016年底,我們開展了北歐中心跳台滑雪場、越野滑雪場和冬季兩項中心三個新建競賽場館整體規劃的國際方案征集工作,今年4月評選出了優秀方案,正在進行深化設計。對於改造的雲頂滑雪公園,已初步完成整體規劃布局方案。

  四是基礎設施,制定了三個賽區交通和市政基礎設施規劃,京張高鐵、興延高速、延崇高速等重要交通項目加快施工,都計劃於2019年完工,三個賽區市政、通訊、水利、電力、安保、綠化美化等已經啟動建設。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