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楊樹安:五大措施吸引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

記者 吳東
2017年06月14日11: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大措施吸引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

  昨天,在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結束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介紹了國家體育總局為吸引全國更多群眾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採取的一些措施。

  楊樹安說,2016年底,國家體育總局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教育部等部門聯合出台了專門針對冰雪運動發展的《冰雪運動發展規劃(2016-2025)》和《全國冰雪場地設施建設規劃(2016-2022)》。這兩個規劃分析了我國冰雪運動發展和場地設施現狀,制定了未來發展的主要任務。

  一是以2022年冬奧會為契機,助推冰雪運動發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將極大促進冰雪運動發展,其衍生出的裝備、服裝、旅游等冰雪產業也將顯著發展。

  二是著力做好基礎性工作,謀劃冰雪運動發展。擬從國家層面建立和制定各項標准、場地管理法律法規、場地建設標准和審批程序,加強冰雪運動發展的法制化建設。

  三是科學規劃、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統籌發展。冰雪場地是貫徹落實“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重要保障。場地建設應結合自然條件和氣候條件,結合當地實際,避免浪費。

  四是加大政策落實力度,拿出具體工作流程和方案,使場地投資者、建設者有章可循、有門可走、有利可圖。

  五是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在冰雪運動發展上與國家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處理好各方利益關系,從制度、標准、法規入手,梳理問題,結合實際,主動作為開展工作。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