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全運會發出邀請信

外籍華人、華僑高水平運動員可以報名參賽

2017年06月15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劉碩陽)“這是一個誠摯的邀請: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委會盛邀您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運會’”。隨著這封邀請信的發出,14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宣布全世界的外籍華人、華僑中的高水平運動員可以報名參加今年8月在天津開幕的第十三屆全運會。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表示,邀請外籍華人、華僑參賽是全運會歷史上“破天荒”的改革措施,“為進一步凝聚外籍華人、華僑的力量和智慧,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發揮全運會在體育事業改革創新中的引領和示范作用,促進我國體育事業發展,我們經過研究考慮,決定邀請外籍華人、華僑的高水平運動員參加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26個大項34個分項的比賽。”李穎川說。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將於近期發布參賽報名客戶端,所有相關內容信息均將在該客戶端發布。

  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曉農對准許參賽的外籍華人、華僑身份認定標准進行了解釋,其中“外籍華人”指“已加入外國國籍的原中國公民及其外國籍后裔”以及“中國公民的外國籍后裔”,“華僑”是指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

  此外,組委會對於26個大項均設置了外籍華人、華僑的報名參賽成績標准,要求參賽選手的水平相當於全運會各項目前八名左右的水平。全運會期間,在外籍華人、華僑選手參加的比賽結束后,將根據成績進行第一次排名,全運會現有參賽單位運動員進行第二次排名。外籍華人、華僑選手比賽名次與第二次排名相同名次並列,並予以公布。“如果有華人華僑選手進入了前三名,這個名次就會頒發兩枚獎牌。”劉曉農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15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