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丑聞陰影下 盼為國爭光

周婉琪
2017年06月16日08: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丑聞陰影下 盼為國爭光

  昨天,C羅領銜葡萄牙國家隊抵達俄羅斯喀山,准備參加2017年聯合會杯的比賽,葡萄牙隊出征前,葡萄牙總統馬塞洛親自到機場送行,並熱情擁抱了C羅。

  顯然,葡萄牙國人希望國家隊能夠繼去年的歐洲杯后再次登上最高領獎台,剛剛幫助皇馬贏取雙冠王從而鎖定今年金球獎的C羅狀態大勇,只是,在被控逃稅並可能因此入獄的丑聞陰影下,C羅能否再次用球場上的表現讓人們閉嘴?

  逃稅風波無損出征心情

  C羅:我一直都是無辜的

  這是C羅在被西班牙檢方正式控告逃稅1470萬歐元后第一次出現在公眾面前,戴著墨鏡、脖子上挂著耳機的他心情不錯,他也對逃稅風波做出了回應:“我問心無愧,我一直都是無辜的。”

  據西班牙媒體報道,馬德裡檢察官已經向C羅正式提起訴訟,C羅涉嫌逃稅的金額達到了1470萬歐元,而從2011年到2014年這4年間,C羅每一年涉嫌逃稅的金額都超過了120萬歐元,已經構成了稅務欺詐犯罪。根據西班牙的相關法律規定,C羅將會被處以1年到5年的監禁。

  C羅的律師第一時間為C羅喊冤,他們聲稱C羅所謂的逃稅跟梅西父子完全不同,梅西是完全沒有交稅,而C羅已經交了認為自己應該交的那些部分,西班牙方面說他少交的,其后C羅也已經補交,而且C羅也並沒有成立什麼新公司來逃稅,他的報稅的公司與系統跟其在英國的時候是一樣的。

  同時,皇馬也給予了C羅全力支持,他們在官方網站上發表公告,認為C羅是完全清白的:“俱樂部對我們的球員C羅完全有信心,我們明白他一直按照財務的合法性來行事。自從他2009年加盟皇馬以來,C羅一直明確履行自己的稅務義務,皇馬絕對相信C羅會証明他是清白的。”

  FIFA主席有意再次改革

  聯合會杯或擴軍至16隊

  聯合會在1997年開始舉辦第一屆,其前身是法赫德國王杯足球賽,分別於1992年和1995年舉行了兩屆。從1997年開始,國際足聯正式接管這項比賽,並改名為聯合會杯,參賽球隊為各大洲冠軍。從2005年開始更是固定為4年一屆,東道主規定為次年要舉辦世界杯的國家。據悉,新任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有意再次對聯合會杯進行改革,讓其成為世界杯的墊場賽,並擴展到16隊參加。

  從1997年到2013年,聯合會杯一共舉行了7屆,採用的是先小組再淘汰的賽制,其中巴西隊4次奪冠,最近更是獲得3連冠,法國隊則兩次奪冠,墨西哥也拿到一個冠軍。

  北京時間明天,2017年聯合會杯就將拉開戰幕。本屆聯合會杯8支球隊分別是:東道主俄羅斯隊、2014世界杯冠軍德國隊、2016歐洲杯冠軍葡萄牙隊、2015美洲杯冠軍智利隊、2015中北美金杯賽冠軍墨西哥隊、2015亞洲杯冠軍澳大利亞隊、2017非洲杯冠軍喀麥隆隊、2016大洋洲國家杯冠軍新西蘭隊。

  俄羅斯將舉辦2018世界杯,2017聯合會杯也放在俄羅斯舉行。比賽將在莫斯科、聖彼得堡、喀山和索契4座城市舉行。分組形勢為A組:俄羅斯、新西蘭、葡萄牙、墨西哥﹔B組:喀麥隆、智利、澳大利亞、德國。

  德國隊成奪冠頭號熱門

  葡萄牙智利緊隨其后

  C羅是本屆聯合會杯的頭號球星。去年奪得2016歐洲杯冠軍后,葡萄牙隊歷史上第一次征戰聯合會杯,C羅正率領國家隊朝著第二個國際大賽冠軍進發。因此,葡萄牙隊這次主力盡出,陣容甚至比歐洲杯更加強大,除了C羅、納尼外,剛剛加盟曼城的B·席爾瓦也將彌補因傷無緣歐洲杯的遺憾。目前,葡萄牙隊在國際足聯國家隊排名中位列第8,奪冠賠率僅次於德國隊,為1賠3.5。

  作為2014世界杯冠軍,德國隊雖然沒有派出全部主力,隻派出一支青年軍出戰。然而,在剛剛結束的一輪世界杯預選賽中,德國隊的新秀展現出了強大的實力與沖勁,像德拉克斯勒、基米希、穆斯塔菲等都值得期待。因此,在國際足聯排名第3的德國隊依然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目前,勒夫率領的德國隊以1賠3.25成為奪冠頭號熱門,這是德國隊第3次參加聯合會杯,最好成績是季軍。

  在2015美洲杯和2016百年美洲杯上,智利隊均在決賽爆冷擊敗了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國際足聯排名高居第4位。首次參加聯合會杯的南美之師盡遣主力,並以1賠3.75成為第3熱門。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