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裡約奧運會“大花洒” 最終辦賽費用893.4億元

2017年06月16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大花洒” 最終辦賽費用893.4億元

  巴西官方近日公布了裡約奧運會最終辦賽費用統計,稱總額達到了430億雷亞爾(約合893.4億元人民幣),其中僅場館建設和保障一項就達到了72.3億雷亞爾(約合150億元人民幣)。

  裡約奧運會結束后,巴西成立了奧運遺產管理委員會來負責管理奧運場館和奧運會后續事務。該管委會之前已經發布了五期辦賽費用統計,這次發布的是第6期也是最終的統計。由於水電費開支增多,本期統計中,場館建設和保障一項比上一期統計約增加1.4億雷亞爾。

  該管委會稱,管理奧運遺產的任務十分艱巨,重要的是盡快將場館推向市場,以舉辦賽事和其他活動來實現自力更生。眼下的目標是從今年6月開始,每個月在奧運主場館區舉行3次以上大型活動,爭取到今年12月每月舉行十次大型活動。(來源:新華社)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