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際足聯

聯合會杯反對種族歧視出新招

趙曉鬆
2017年06月16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合會杯反對種族歧視出新招

  為了預防球場上發生種族歧視行為,國際足聯裁判委員會日前宣布,在明天開幕的聯合會杯賽上,裁判將首次有權在賽場出現種族歧視行為時暫停甚至取消比賽。

  本屆聯合會杯將在俄羅斯舉行。國際足聯表示,這項反對種族歧視的新舉措分“三步走”:當主裁判發現賽場球迷有種族歧視行為時,可首先暫停比賽,要求工作人員呼吁觀眾停止錯誤言行﹔若這一措施不起作用,裁判將長時間暫停比賽直至賽場恢復正常﹔在一切措施都不起作用的極端情況下,裁判有權宣布比賽取消。

  除賦予裁判新權力外,國際足聯還將在本屆聯合會杯上設置賽場反種族歧視觀察員,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表示:“在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中我們已經推行了這樣的工作方式,在本屆聯合會杯上將繼續沿用。對於裁判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在國際大型賽事中擁有這樣的權力。”因凡蒂諾還強調,讓主裁判參與反對足球場上的種族歧視行為,將是今年聯合會杯最具開創性的改變。

  作為東道主,俄羅斯著名球星、該國國家隊前隊長斯梅爾京也公開表示,俄羅斯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持零容忍態度,他稱赴俄觀看聯合會杯和2018年世界杯的外國球迷將受到熱情接待。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