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奧斯卡誘發沖突兩隊各一人染紅 上港客場逼平富力

彭博
2017年06月19日08:4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雙方爆發沖突裁判出示紅牌。 南方日報記者 王輝 攝

18日晚,廣州富力隊在中超第13輪比賽中主場迎戰上海上港隊。他們在領先一球的情況下,被對手憑借越位球1比1逼平。但比賽被一場沖突搶了風頭,奧斯卡兩次用球踢人成為誘因,兩隊球員隨之纏繞在一起,李提香和傅歡被紅牌罰下。

這是一場兩隊都想贏的比賽,6輪不勝的富力隊希望在越秀山體育場取得賽季首勝,5連勝的上港隊也希望用勝利縮小與聯賽領頭羊的分差。第30分鐘,扎哈維在大禁區前突然起腳遠射,顏駿凌扑球脫手,濕滑的皮球滾進球門。上半場結束前,胡爾克在一次反擊中推射破門,該進球存在明顯的越位,連上港隊主帥博阿斯也承認這是一個越位進球,但裁判最終判罰進球有效。

兩隊上半場踢得足夠努力,基本發揮了自身的水平,然而比賽的焦點在上半場即將結束時轉移到了比賽之外。中場結束前,奧斯卡在中場拿球時遭到富力球員的圍搶,他連續兩腳解圍陸續踢在兩名富力球員的身上。或許認為奧斯卡的解圍有些挑舋的意味,富力隊幾名球員馬上圍了上來,奧斯卡隨后倒地,兩隊場上球員、替補球員、工作人員幾乎全部跑向事發地,三四十人隨之纏在一起。

兩隊球員被徹底分開之后,主裁判周剛給了李提香和傅歡各一張紅牌,又給了陳志釗一張黃牌,對於引發沖突的奧斯卡沒有任何表示。

下半場兩隊都隻能派出十人出戰,雖然都創造了一些機會,但最終沒能改寫比分。

“這場比賽非常刺激,整個場面都是高質量的足球水平,我對球隊展示出的團隊精神非常滿意,感到自豪和驕傲。和上港這樣的強隊過招並不容易,今天我們表現出了高水平,我認為我們更配得上勝利。”富力隊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賽后說。

本輪過后,富力隊積21分排名聯賽第五位。

■記者觀察

低水平判罰

毀了一場好球

這場比賽是中超本輪的焦點戰,兩隊攻擊力十足,射手榜前4位的球員中,有扎哈維、胡爾克和武磊3名球員同時出現在場上。兩隊都是擅長傳控且反擊犀利的球隊,上半場的比賽節奏非常快,攻防轉換你來我往,有遠射,有滲透,場面非常精彩。

可惜裁判的執法水平似乎與本場比賽並不匹配。在上港隊破門之前,裁判的幾次判罰存在一些爭議。尤其是在上港隊的一次反擊中,武磊高速插上甩開后衛,面對出擊的富力隊門將程越磊,他伸出右腳捅射,一點都沒有收腳的意思。裁判只是對武磊做出口頭警告。這一舉動已經引起富力球員的不滿。

上港隊攻入的進球,在中場附近傳球時,接球人奧斯卡有明顯越位嫌疑,裁判仍然沒有做出判罰。這個進球使得富力球員非常不滿,烏索在對手破門后直接跑向邊裁申訴,吃到了一張黃牌。

富力球員多次對裁判判罰不滿的情緒逐漸疊加,當奧斯卡連續兩次將球踢在富力隊球員身上后,兩隊爆發了沖突。當兩隊發生沖突的時候,主裁判卻袖手旁觀,靜靜地站在沖突圈之外,沒有積極去化解激烈的局面?

當然,如果奧斯卡不做出讓對手認為帶有挑舋意味的舉動,如果雙方球員再冷靜一些,沖突也可能不會發生。但是裁判作為場上的執法者,他有給出公正判罰、化解球員情緒的責任,本場的裁判並沒有發揮充分的作用。

下半場比賽節奏仍然非常快,只是缺少了中場的調度,兩隊打得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即便兩隊教練都認為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但是球迷和外界關注的焦點,已不在比賽本身。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