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金磚五國 以“武”會友切磋技藝

2017年06月19日08:3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作為首屆金磚國家運動會產生金牌數量最多的項目,武術比賽於18日在廣州迎來首日角逐。印度選手吉安達什·辛格·馬央蘭巴姆獲得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項目冠軍,中國運動員陳桂真奪得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項目金牌。

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17日在廣州開幕,作為運動會3個比賽項目之一,武術比賽在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共產生8枚金牌,有來自金磚五國的33名選手參賽。

27歲的吉安達什·辛格·馬央蘭巴姆是一名現役軍人。他說,自己的叔叔就是教練,學習的地點也就是在家鄉的學校裡,他習武已經整整12年。“是因為愛好武術所以堅持下來了。”學習武術使他增進了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他表示現在印度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學習武術。

“武術發源於中國,同時也屬於世界。”在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秋平看來,金磚國家運動會武術比賽舉辦的意義不僅限於武術本身。“武術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遠遠高於一個體育項目,更是一種文化體現,我們國家有機會舉辦這樣一個武術比賽,對於推廣武術,傳播中華民族精神、文化是非常有意義的。”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