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趙勇在修改《體育法》座談會上強調:

加快修改《體育法》大力推動體育工作法治化

《中國體育報》記者 付媛杰
2017年06月20日08:58 |
小字號

6月16日,國家體育總局修改《體育法》和《全民健身條例》座談會在京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強調,要從建設體育強國,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的高度來修改《體育法》和《全民健身條例》,加快推動體育工作法治化進程。

趙勇表示,在體育事業發展過程中,出現了許多新情況和新問題,現有《體育法》和《全民健身條例》已無法滿足新形勢和新要求。人民群眾體育權益的保護迫切需要全面的法律保障,修改《體育法》和《全民健身條例》勢在必行,迫在眉睫。這是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重要保障,也是貫徹落實依法治國重大戰略的具體體現。

趙勇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按照“五位一體”和“四個全面”的要求,深入推進體育事業改革發展。修改工作要以“於法有據、以人為本、問題導向、務實管用”為基本原則,處理好理論和實踐的關系,處理好學習借鑒國外先進立法經驗和立足中國特色的關系,處理好繼承和創新的關系,處理好政府責任和社會責任的關系,處理好《體育法》和其他法律、法規以及規章的關系。

趙勇要求,要著力強化各級體育干部的法治意識,提高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盡快面向全社會廣泛征求意見,組織高水平專家組起草高質量文本。力爭將修法工作盡快列入計劃,爭取有關方面大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會上,總局政法司、群體司分別介紹了修改《體育法》、《全民健身條例》的相關情況。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國務院法制辦,以及部分地方體育局、專家學者、體育社會團體和企業代表等作了發言。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