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楊樹安在金磚國家運動會上表示:

體育可在金磚國家人文交流中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體育報》
2017年06月20日09:11 |
小字號

本報廣州6月19日電 記者黃心豪報道: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樹安6月18日在現場觀看了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武術比賽、中國男籃與印度男籃以及中國女排與俄羅斯女排的比賽。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體育可以在金磚國家的人文交流中發揮更大作用。

楊樹安表示,本次金磚國家運動會,是落實習近平主席的倡議和金磚五國領導達成的共識。作為金磚國家會晤的輪值主席國,我們希望把金磚國家運動會組織起來,選擇大家共同認可的項目。女排隊伍包括中國、俄羅斯、巴西等國家青年隊均是世界上水平較高的隊伍,女排世青賽將於7月在墨西哥舉行,這對他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賽前熱身和練兵機會。籃球各支隊伍水平也比較接近,對於鍛煉青年球員,積累經驗,很有意義。特別是金磚國家的青年運動員在一起加強交流,是我們人文交流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體育交流是金磚國家人文交流的一個重要方面,首屆金磚國家運動會這次能夠在廣州舉辦,也是我們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所取得的成果。”楊樹安說,“體育比賽的規則是世界公認的,人們通過體育很容易就能交流,從運動會開幕到現在,我們都能感受運動員們在非常友好的氣氛中互相交流。”

楊樹安說:“體育可以在金磚國家的人文交流中發揮更大的作用。金磚國家中,巴西剛剛舉辦了裡約奧運會,體育在巴西國內很普及,深受老百姓喜愛﹔俄羅斯是傳統的體育強國﹔印度和南非的體育發展也很有特色。”他表示,這次來參賽的運動員都是青年運動員,盡管大家的水准有高有低,但是這種交流無疑對進一步加強金磚國家青少年相互之間的了解、加深友誼是非常有用的。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