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學生校際聯賽

讓更多孩子愛上冰球

本報記者  季  芳

2017年06月21日05: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18日,第五屆北京市中小學生校際冰球聯賽閉幕,以聯隊形式首次參賽的北京建華實驗學校獲得了小學乙組季軍,這讓到現場助陣的北京建華實驗學校校長助理楊媛高興不已:“真沒想到,頭一回參賽就能拿名次。”

  在今年的校際聯賽上,像這樣首次組隊參賽的學校數量不少。與去年46所參賽學校、700多名參賽選手相比,今年的參與人數翻了一番,有95所學校參與聯賽,球員達到了1500多人。小選手們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共進行了350場比賽。

  “今年的聯賽可以說是超級火爆!”浩泰冰上運動中心冰球總教練韓迪說。他在北京教了10年冰球,2013年校際聯賽創立之初,隻有12所學校、180多個孩子參加。后來,隨著冰球在北京的迅速發展,參與冰球運動的學校和學生越來越多,聯賽規模也不斷擴大。

  “是家長和孩子們促動了學校組隊參賽。”楊媛說,通過調查,校方發現學校裡有十幾名孩子在打冰球,“有的從四五歲就在外面學球,非常希望能代表學校參賽。”“以前北京的孩子打冰球基本上靠的都是家庭的支持,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學校開始重視和支持學生打冰球了。”韓迪說,他和他的教練團隊已經與4所學校簽約,負責學校冰球隊的訓練工作。

  許多新冰場的建成也為更多學校開設冰上課提供了條件。小學乙組季軍爭奪戰后,許多一、二年級的小朋友都說要學打冰球,“讓孩子們到比賽現場感受冰球的魅力和拼搏精神,我相信會在他們心裡埋下冰球運動的種子。”這次聯賽間隙,楊媛還特意咨詢了場地租用和聘請教練的相關情況,“我們明年准備開設冰球課,希望明年再來參賽時,我們能組成一支自己的冰球隊。”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1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