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大學生女足友誼賽舉行

2017年06月22日05: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據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消息:21日下午,中美大學生女子足球友誼賽在北京師范大學足球場拉開帷幕,北京大學生女足聯隊以0︰1負於俄勒岡大學女子足球隊。

  第十六分鐘,俄勒岡大學隊利用一次邊路傳中的攻勢,打入全場唯一進球,取得這場友誼賽的勝利。

  據介紹,參加本次友誼賽的北京大學生女足聯隊由北京師范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首都體育學院和中國人民大學組成,這支隊伍還將參加今年9月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本次友誼賽也是北京大學生女足聯隊的一次賽前練兵。

  俄勒岡大學女足隊主教練凱特·默茨表示,這樣的交流活動具有非凡的意義,因為這不僅僅是比賽,更是對中國歷史、民族、文化的探索,而這些收獲的受益者不僅是一個人,而是整個團隊。

  本次友誼賽於19日至25日舉行,俄勒岡女子足球隊隊員們除了和北京大學生女足聯隊切磋球技,還將和北京青年女子足球隊一決高下。除比賽之外,她們將前往故宮、長城等地進行交流,體驗中國的民族文化。本次友誼賽由教育部國際司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和北京師范大學承辦。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2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