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運會游泳項目預選賽 重返泳池寧澤濤成最大亮點

王小娟
2017年06月22日09:0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運會游泳項目預選賽重返泳池寧澤濤成最大亮點

明天,2017年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全運會游泳項目的第二次預選賽將在江西贛州開賽。在全國各地的790名運動員中,重返泳池的河南隊名將寧澤濤成為最大亮點。

據了解,河南隊派出一支51人的隊伍參賽,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楊青山告訴記者,任何一名運動員隻要在比賽中達到全運會的標准就可以參加今年的天津全運會。據了解,在4月份的青島冠軍賽中,能拿到全運會資格的隊員幾乎都已如願,所以本次比賽各隊基本都是以年輕隊員為主。於是,寧澤濤、19歲蝶泳新秀張雨霏等就成了本次比賽為數不多的明星。根據報名信息顯示,寧澤濤將在23日參加男子100米蝶泳,隨后在25日和26日分別參加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兩個項目。

在澳大利亞隨名帥布朗集訓一個多月后,寧澤濤已於6月17日回到國內,在北京恢復幾天后,他直接奔赴比賽地贛州,與河南游泳隊會合。雖然近一年沒有參加正式比賽,但以寧澤濤的功底,通過這次全運會的預賽應該問題不大,畢竟全運會的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參賽標准隻有24秒15和52秒30,而寧澤濤在裡約奧運會上的最差成績也遠遠超過這一標准。對於大批粉絲呼吁寧澤濤參加今年世錦賽的說法,楊青山中肯地告訴記者,“畢竟他剛剛恢復系統訓練不久,現在的狀態還沒有達到最佳,能否在世錦賽上有所斬獲還不好說,目前還是一步一步穩扎穩打,先把全運會預選賽游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