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FIFA公布世界杯申辦調查報告 無明顯証據証明賄選

2017年06月29日08:1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明顯証據証明賄選

新華社日內瓦6月27日電

在德國《圖片報》指出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申辦過程中可能存在賄選行為之后的24小時內,國際足聯在官網上公布了對於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辦過程進行調查的報告全文,報告中並未指出有証明賄選行為的明顯証據。

德國《圖片報》在26日報道稱,卡塔爾世界杯的申辦過程中可能存在賄選行為,並表示將從27日開始刊登國際足聯從2012年開展、由美國的獨立調查員邁克爾·加西亞負責的對於2018年與2022年世界杯申辦過程中可能存在賄選行為的調查報告全文。27日,國際足聯在官網上就此事做出回應,並附上了報告原文。

在2010年12月於蘇黎世舉行的投票中,俄羅斯與卡塔爾分別獲得2018與2022年世界杯的舉辦權。而之后圍繞著投票過程不公開透明的外界指控讓國際足聯指定加西亞進行這一調查。

在俄羅斯申辦一事上,加西亞在報告中寫道,時任俄羅斯總理、現總統普京積極支持俄羅斯申辦世界杯,但“在此過程中沒有明顯違反國際足聯行為准則的行為”。他補充道,“沒有証據証明,俄羅斯申辦委員會試圖對任何一名國際足聯執行委員會成員施加不適當的影響來確保自己獲得投票。”

對於卡塔爾的申辦過程中,報告指出,卡塔爾2022申辦委員會有一些行為可能未滿足國際足聯道德准則以及申辦規則,但卡方在對這些行為的發現以及調查過程中都給予了積極配合。

在長達一年的調查過程中,國際足聯曾問詢了超過75名知情人士並收集了多達20萬頁的原始材料。在報告被公布之前曾被認為內容是“爆炸性的”,也被批判國際足聯的人士認為將成為重啟2018及2022年世界杯申辦的最大希望。不過,美聯社報道稱,根據在這份2014年完成、並保密至今的報告看,盡管有申辦方在申辦過程中有挑戰行為准則底線的表現,但報告並不能証明該過程中存在明顯的賄選行為。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