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足協凌晨回應中甲球隊保定容大“宣布退賽”

2017年07月02日05: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中國足協新聞辦官方微博2日凌晨發布消息,回應中甲球隊保定容大隊“宣布退賽”及裁判員在休息室被長時間圍堵並遭受人身攻擊等事。

在7月1日晚進行的2017賽季中甲聯賽第16輪的一場比賽中,保定容大在主場2-2戰平武漢卓爾,比賽有超長7分鐘補時和點球出現,由於對本場比賽裁判一些判罰的不滿意,保定容大隊董事長孟永立在賽后痛哭失聲並宣布退出本賽季中甲聯賽。

中國足協新聞辦通報全文:2017年中甲聯賽第16輪,保定容大與武漢卓爾的比賽結束后,保定英利易通足球俱樂部保定容大隊負責人先后通過賽后發布會以及社交媒體發布了俱樂部退出本賽季中甲聯賽的消息﹔此外,有媒體曝出,賽后裁判員在休息室被長時間圍堵並遭受人身攻擊。對這一沖突,中國足協已第一時間與河北保定賽區取得聯系,要求賽區妥善處理賽后事宜,保護相關競賽人員安全,並向賽區負責人、比賽監督、俱樂部了解“宣布退賽”的詳細情況。針對俱樂部對本場比賽的反映,協會已決定由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裁委會等部門組成專項調查組,立即啟動對此次事件中所涉及各方的調查。對此事件,中國足協高度重視,並將根據事實,依規對涉事各方進行嚴肅處理。我們尊重俱樂部作為聯賽主體的正當權利訴求,並將積極與俱樂部進行溝通,也希望俱樂部能夠以冷靜的態度表達主張﹔同時,我們也呼吁球迷保持理性和克制。關於事件后續進展及處理情況,協會將及時向公眾通報。

 

(責編:袁勃、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