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甲

容大退出中甲聯賽 中國足協開啟調查

2017年07月03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石家庄7月2日電 1日晚,2017中甲聯賽第14輪保定容大坐鎮主場2︰2戰平武漢卓爾。賽后保定容大董事長孟永立哭訴“不公正待遇”,並對媒體宣布球隊退出聯賽。為此,河北足協連夜發布了《五個尊重,共同維護好中國足球良好發展環境》的公告,而中國足協也已立即啟動調查。

當晚的比賽是一場保級大戰,保定容大一度領先,但下半場傷停補時場上出現波瀾:先是容大主帥邦弗雷雷不滿7分鐘超長補時被罰上看台,隨后裁判判給了卓爾一粒點球,莫雷洛罰入點球扳平了場上比分。

據現場視頻內容,孟永立賽后在發布會上說:“我們為了保定這座城市建立、投資了這支足球隊,我們沒有想到會是這個結果,我們隻求一個公平公正,但不管怎樣我們已經改變不了結果,隻希望通過我們的退賽,給相關領導一個解釋、一個提醒,中國這麼玩足球,我們玩不起,任何人都玩不起。”

發布會后,孟永立攜球迷代表在球場進行了簡短的信息發布。他表示容大集團、容大足球俱樂部入行太淺,進入中國足球職業足球太短,“我們玩不起職業足球,從現在開始,我宣布正式退出中國職業足球,退出職業聯賽”。

據記者了解,賽后有大批保定容大球迷在球場外滯留到凌晨,對主隊進行聲援。此外,有知情人表示,當場執法的裁判員賽后在休息室被長時間圍堵並遭到人身攻擊。

此事發生后,河北足協連夜發布了《五個尊重,共同維護好中國足球良好發展環境》的公告,表示他們已第一時間與俱樂部相關負責人和賽區相關部門取得聯系,將全力配合中國足協等相關部門做好該事件的處理工作,同時呼吁各方,“中國足球的發展和提高需要每個從業者的悉心呵護,希望各方從大局出發,尊重規則,尊重裁判,尊重球迷,尊重對手,尊重比賽,切實維護好中國足球來之不易的發展環境”。

據中國足協新聞辦微博消息,中國足協已第一時間與河北保定賽區取得聯系,要求賽區妥善處理賽后事宜,並已立即啟動對此次退賽的調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