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足協調查保定容大“退賽事件”

趙曉鬆
2017年07月03日07: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調查保定容大“退賽事件”

  針對保定容大足球俱樂部宣布退出中甲聯賽一事,中國足協昨天決定由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裁判委員會等部門組成專項調查組,立即啟動對此事件中所涉及各方的調查。

  在1日進行的中甲聯賽保定容大隊主場與武漢卓爾隊的比賽中,容大隊在第90分鐘時以2比1領先,隨后比賽又進行了7分鐘補時。在補時過程中,主裁判判給卓爾隊一粒點球,后者利用點球扳平比分。最終,雙方以2比2戰平。賽后,容大隊球員紛紛向主裁判提出抗議,現場球迷也表達了不滿。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容大俱樂部董事長孟永立激動地哭訴道:“我們沒有想到會是這個結果,我們隻求一個公平公正,但不管怎樣我們已經改變不了結果,隻希望通過我們的退賽給相關領導一個解釋、一個提醒。”發布會后,孟永立表示,容大集團、容大足球俱樂部入行太淺,進入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的時間太短,“我們玩不起職業足球,從現在開始,我宣布正式退出中國職業足球,退出職業聯賽。”

  昨天凌晨,中國足協在官方微博上發文稱,“對此事件,中國足協高度重視,並將根據事實,依規對涉事各方進行嚴肅處理。我們尊重俱樂部作為聯賽主體的正當權利訴求,並將積極與俱樂部進行溝通,也希望俱樂部能夠以冷靜的態度表達主張﹔同時,我們也呼吁球迷保持理性和克制。”

  昨天下午,孟永立表示,容大俱樂部已採取相關措施,整理相關証據,並決心通過申訴等途徑維護自身應有的權利。隨后,容大俱樂部董事會發布公告稱,孟永立因個人原因辭去俱樂部董事長及董事職務。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