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4:3拿下廣州恆大 權健痛擊領頭羊

方奕昕
2017年07月03日08: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權健痛擊領頭羊(圖)

一天前,誰能阻擋廣州恆大的連勝腳步還是一道無解的難題,但昨晚,天津權健給出答案——除了我,還有誰?4:3拿下廣州恆大,卡納瓦羅如願弒殺舊主,隊員們替他們的主帥贏下了一場最想贏的比賽,這個夜晚,卡納瓦羅恐怕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面對兩年前接過自己在恆大飯碗的前輩斯科拉裡,卡納瓦羅恭敬至極。比賽開始前,卡納瓦羅不僅主動上前與斯帥進行了最長時間的賽前寒暄,而且還走到客隊替補席去與當年的弟子們一一擁抱,就連在場內挑邊的隊長鄭智,卡帥也沒有忘記,一直在等著他。

比賽開始后,權健球員似乎沿襲了卡帥的恭敬,面對中超霸主,踢得不夠凶狠自信,加上運氣不佳,好幾個必進球不是被門柱拒絕,就是被裁判漏判,反而讓恆大利用快速反擊先下一城。這粒進球,恆大隊從門將曾誠發起手拋球進攻到收獲進球,用時不超過7秒,在此之前,維特塞爾剛剛以一記漂亮的倒鉤敲山震虎。

想贏恆大難,想在恆大領先后再贏更難。都說斯科拉裡命硬,但卡納瓦羅絕不信邪,他此前的恭敬不過是種禮儀,事實上,憑借2015年在廣州的那6個月的時間,卡納瓦羅早就洞悉了恆大的弱點。

恆大的弱點是什麼?顯然,是對高空球的防守。權健下半時的前兩個球,都是通過定位球的高空轟炸取得的。孫可替補登場后的第一次觸球就扳平了比分,隨后,權敬原利用角球機會在后點頭槌反超比分。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相比之下,卡納瓦羅比斯科拉裡有著天然優勢。

權健領先后,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權健3:1領先后,人們一度認為比賽贏定了,但恆大還是中超裡一匹沒怎麼瘦的駱駝,保利尼奧兩次破門,總是把分差保持在一粒進球,讓權健上下提心吊膽。

賽后的新聞發布會,成為了一場漫長的答記者問。作為失敗者,斯科拉裡反復強調的是,“聯賽輸一場很正常,隊員們是人不是機器”,而卡納瓦羅則像英雄般迎著掌聲走進發布廳。如果回想90分鐘前卡帥那恭恭敬敬的樣子,實在想象不到,這場年齡差達到25歲的教練斗法,贏的居然是卡納瓦羅。

本賽季,權健隊隻在客場贏下山東魯能后追加了100萬獎金,而本場比賽前,雖然權健高層絲毫沒有透露懸賞的信息,但可以肯定的是,贏下恆大,不追加點獎金似乎都不太說得過去了。眼下,唯一讓卡帥稍微有點頭疼的是帕托的停賽,下場對陣廣州富力,權健隻能派出兩名外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