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河南女足疑因揭發主帥貪污 宿舍遭踹門

 

彭博 實習生馬秋怡
2017年07月04日08:3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河南國腳婁佳惠(中)帶領隊員罷訓,現球隊主教練門文峰已下課。新華社發

日前,網絡上曝出河南徽商女足宿舍被踹門的視頻,有消息稱此事件的起因是河南女足國腳婁佳慧、張瑛等人罷訓,揭發主帥門文峰、領隊葛惠賢貪污。3日,河南女足在其官方微博發布了兩條公告,宣布對教練組進行調整,主帥門文峰下課,葛慧賢不再擔任領隊,由婁佳惠擔任代理主帥。俱樂部責令婁佳惠等10名參與罷訓的隊員寫出檢討,等候處理。

球員控訴主帥領隊貪污

6月27日,以河南女足國腳婁佳慧、張瑛和裴一夢為代表的球員帶著13名隊員離隊抗議,抗議主教練門文峰貪污球隊獎金還讓幾位實力不俗的年輕國腳離開球隊,並稱隻要門文峰在的一天她們就不會回來。

當時隊員們給河南省體育局球類管理中心寫了一份公開信,控訴門文峰、葛惠賢的行為,請求換掉二人,對兩人的控訴包含“打壓球員”“挑撥離間”“扭曲事實”“侮辱隊員人格”“貪污”等詞語。

此后有消息稱,6月29日,河南女足教練組集體離職,出走的河南女足隊員回到俱樂部。訓練期間,在門文峰以及俱樂部經理李琳的支持下,球員宿舍被某些不知名人員進行踹門恐嚇以及打砸,打砸期間當地球類管理中心的負責人也在現場,不但沒有進行制止,還任由李琳帶頭踹門恐嚇。

7月2日下午,在浙江桐廬進行的女甲比賽中,由參加罷訓的13名隊員組成的河南徽商女足客場1比3不敵浙江萊茵達女足。大部分女足隊員被報復而心生恐懼,被迫回家休息。

門文峰表態“清者自清”

據悉,門文峰是河南洛陽人,球員時代榮獲運動健將稱號,1987年被評為河南省“十佳運動員”。他曾在洛陽礦山機械廠子弟小學、中學學習,后進入洛陽市體校進行足球業余訓練,1978年被選入河南省體校,1979年入選河南省足球隊。

退役后門文峰在河南執教,2002年、2006年兩次擔任河南建業隊主教練,並最終率隊沖超成功,后來還曾執教重慶力帆、青島海利豐等隊。

河南徽商女足在2015年的甲級聯賽中獲得了第二名,附加賽中遺憾負於對手,無緣女超聯賽。本賽季河南女足志在沖超,沒想到聯賽中期爆發了此次事件。

據悉,對於此事,門文峰很快向上級領導提交了正式的書面說明,同時表示自己是“清者自清”,歡迎調查。

3日,河南女足通過微博發布《關於調整女足教練班子的公告》和《關於婁佳惠等10名隊員罷訓事件的公告》的文件,做出更換教練組以及對10名罷訓隊員處罰的決定。

公告中寫道:“經俱樂部董事會研究決定,門文峰同志自2017年6月30日不再擔任河南徽商女足俱樂部一線隊主教練一職,葛慧賢同志不再擔任女足俱樂部一線隊領隊一職……任命婁佳惠為河南徽商女足俱樂部一線隊代理主教練。”

對於罷訓球員,俱樂部決定,“因和領隊以及主教練發生矛盾,婁佳惠、張瑛、裴一夢、周曉青、吳陳禹、崔亞珍、侯靜、買盼盼等10名球員離隊罷訓,錯誤嚴重,責令寫出檢討,等候處理。”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