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足球有一種強大 叫二隊也能奪冠

楊杏萍
2017年07月04日08: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一種強大,叫二隊也能奪冠

在決賽終場哨響起之前,大概沒有誰能想到,這一屆聯合會杯,會被一支毫無星味、甚至是七拼八湊而成的德國二隊奪得冠軍。北京時間7月3日凌晨,2017聯合會杯決賽在聖彼得堡體育場展開。憑借施廷德爾的進球,德國最終以1:0戰勝勁敵智利,獲得冠軍。

德國在本屆聯合會杯上的表現,其實不難找到他們奪冠的原因——實力強大固然重要,但面對不同對手時,能踢出最合適的踢法,更尤為重要,這同時也是“用腦踢球”和“實用足球”的最佳詮釋。以這場決賽為例,數據統計顯示,智利全場共有20次射門,德國僅有8次。若單從數據來看,無論是機會還是攻擊力,德國隊都明顯處於下風,但他們偏偏就能在這8次機會中,制造出給予對手致命一擊的進球。這一支智利隊,從不是“吃素的主”。他們曾在半決賽的點球大戰中,讓歐洲杯冠軍葡萄牙飲恨﹔再往前追溯,2015年與2016年連續兩屆美洲杯,智利隊也曾以相似的方式兩度將阿根廷隊斬落馬下。

雖然本屆聯合會杯是智利首度參賽,但他們包括比達爾、桑切斯、布拉沃在內的主力悉數上陣。而德國隊絕大多數球員是第一次入選國家隊,平均年齡也是所有參賽隊中最小的,但偏偏就是這樣一支球隊,贏下了本屆聯合會杯的冠軍。

德國隊隊長德拉克斯勒在賽后透露了他們奪冠的奧秘:“我們不是德國B隊,在我們的心目當中,我們都知道我們是代表德國。”即便身在二隊,依然能讓自己像正牌軍一樣去奮斗,正是這支球隊致勝的精神法寶。值得一提的是,在兩天前剛剛結束的歐青賽決賽中,德國U21也是1:0戰勝了西班牙U21,捧起了冠軍獎杯。兩支年輕隊伍的接連登頂,展示了德國足球人才儲備是有多麼的雄厚。

各獎項一覽

冠軍:德國

亞冠:智利

季軍:葡萄牙

金手套獎:布拉沃(智利)

金靴獎:維爾納(德國)

金球獎:德拉克斯勒(德國)

“小獅子”讓人忘了諾伊爾

與智利一戰,25歲的德國門將特爾施特根再度榮膺最佳球員。他在本場比賽中作出了7次有效扑救,特別在下半場中,特爾施特根多次扑出了桑切斯等名將的刁鑽射門。這樣的表現不由得讓人再度回憶起不久前淘汰墨西哥的那場艱難的半決賽,在那場比賽中,特爾施特根貢獻了8次有效扑救,成為了德國隊晉級決賽的頭號功臣。

兩場比賽15次有效扑救,這一恐怖的數據,讓“小獅子”特爾施特根聲名大噪,即便是與德國隊的正牌門將諾伊爾相比,亦絲毫不顯遜色。而就在一個多月前,這名年輕的小將,剛得到了巴薩的一紙5年續約,續約中還包括了一條高額的違約金條款,足以看出巴薩對留下這名新星的決心和誠意。而在本屆聯合會杯上,特爾施特根更以實際行動,讓勒夫選擇了他作為主力。

都說諾伊爾之於德國如同布馮之於意大利,但從這一次聯合會杯上特爾施特根的表現來看,他極有可能成為未來諾伊爾隊內競爭的強勁對手。信息時報記者 楊杏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