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中國軍團

溫網—彭帥首秀上演逆轉 時隔三年再闖次輪

2017年07月04日08: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7月3日,2017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展開正賽首日的較量,中國選手彭帥迎戰捷克18歲小將萬卓索娃。彭帥在首盤搶七告負的情況下,上演逆轉好戲,最終有驚無險地以6-7(5)/6-0/6-4總比分獲勝,時隔三年再次晉級第二輪。

彭帥在伊斯特本曾經擊敗了近期狀態不俗的巴辛斯基,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38位。萬卓索娃在18歲的年紀已經有WTA冠軍入賬,又是女子網壇冉冉升起的新星。面對較為陌生的對手,排名和經驗佔優的中國金花一上來還是比較謹慎。

首盤比賽,兩人都很快進入狀態,在各自的發球局裡發揮十分出色,前六局雙方戰成3-3。第7局彭帥順利保發,第8局萬卓索娃15-40送出兩個破發點,心急的彭帥失誤連連葬送機會,萬卓索娃保發后比分來到4-4。此后兩人都各自保發,比分6-6來到搶七。在搶七局中,彭帥開局就0-3落后,此后她奮力追趕,一度將比分追至5-5,但是在非保不可的一個發球分裡,彭帥正手回球出界,萬卓索娃就以7-5拿下搶七,先下一盤。

第二盤,彭帥沒有受首盤失利影響,開局便把握住破發點實現破發,並在第二局挽救了破發點保發。士氣受挫的萬卓索娃在第三局再次被破發,彭帥送出love game后就以4-0遙遙領先,中國金花乘勝追擊連贏兩局后6-0送蛋拿下第二盤。

決勝盤,彭帥專注度有所下降,開局被破發,但是她很快就找回狀態實現回破,比分追至2-2。接下來雙方展開破發大戰,彭帥憑借多一次的優勢以5-3領先,此后兩人各自保發,彭帥6-4拿下決勝盤,昂首晉級。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