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必須推廣商業化

2017年07月05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澳大利亞黃金海岸7月4日電 新任國際乒聯代理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4日說,乒乓球運動要生存和發展,必須注入更多商業元素。

“(我)未來的工作重點是推廣乒乓球走商業化道路。”丹頓在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澳大利亞公開賽首個正式比賽日接受新華社記者獨家專訪時說。

丹頓說,2017年世界經濟不景氣,體育市場內資金枯竭。乒乓球運動必須適應這種市場環境,有長期戰略和短期辦法,保証產業的健康成長。

39歲的澳大利亞人丹頓曾長期擔任國際乒聯營銷總監,他於7月3日晚被任命為國際乒聯代理首席執行官。

丹頓認為,乒乓球商業化已經對乒乓球運動產生積極影響。

雖然乒乓球運動已經有許多創新,但丹頓認為,相比其他類似的運動項目,乒乓球運動的改革速度仍然不讓人滿意。

“與乒乓球類似的一些運動項目進行了改革,取得不錯效果。乒乓球需要追趕這些改革。”丹頓說,“對於乒乓球運動的有利因素是,很多人都多多少少打過乒乓球,每個人都了解這項運動。如果能夠全面推向市場,對於這項運動和國際乒聯來說,潛力是難以估量的。”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