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警方介入調查容大“退賽事件”

黃志陽
2017年07月05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警方介入調查容大“退賽事件”

  針對保定容大俱樂部在日前與武漢卓爾隊比賽結束后宣布“退出中甲”一事,中國足協昨天表示,賽后在容大隊主場出現圍堵、攻擊裁判的情況,當時裁判休息室突然斷電,4名裁判員被沖進室內的十余人毆打,裁判員腰、腿、頭等部位受傷。目前當地公安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黃詩薇昨天表示,上周六,中甲保定賽區在賽后發生了攻擊競賽官員的嚴重違紀及治安事件,此外,保定容大俱樂部負責人在賽后新聞發布會及社交媒體上宣稱,退出本賽季中甲聯賽。中國足協高度重視此事,於7月1日當天成立了專項調查組,連夜啟動調查程序。

  昨天上午,容大集團董事長孟永強來到中國足協,就容大俱樂部的言行表達了悔意和歉意,並稱願意配合調查、接受處罰,願意繼續長期投資足球。對於“退賽事件”,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將按照工作流程啟動相應工作,並於近日公布對此事件的具體處罰決定。

  足協方面表示,攻擊裁判的行為已觸犯法律,希望公安部門深入調查並依法懲治施暴者。至於比賽的爭議性判罰,足協裁判委員會進行了評議,若裁委會認為存在重大錯判,足協將對相關裁判作內部處罰。足協還表示,今后將把提升裁判業務水平作為重點工作來抓,近期正在研究職業聯賽增設底線裁判、視頻裁判的可行性,下一步還將就探索建立職業裁判機制進行探索。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