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對保定容大開出罰單

俱樂部被罰十萬元 賽區空場一場

2017年07月06日05: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5日電  (記者陳晨曦)5日,中國足協在其官網宣布了對保定英利易通俱樂部的處罰決定:對該俱樂部隊予以通報批評,罰款人民幣10萬元﹔保定賽區無觀眾比賽1場,罰款人民幣5萬元。

  此外,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還開出了兩張個人罰單:由於俱樂部時任負責人孟永立在公開場合發表不恰當言論,禁止其進入中國足球協會舉辦的比賽所在體育場館24個月,罰款10萬元﹔容大隊荷蘭籍主帥邦弗雷雷以不適當言行干擾裁判執法,遭到足協禁止進入替補席2場以及罰款人民幣1萬元的處罰。

  7月1日,在中甲聯賽第十六輪保定英利易通俱樂部容大隊與武漢卓爾隊的比賽中,當值主裁判做出的7分鐘補時決定及93分鐘的點球判罰引發主隊不滿。在比賽之后多人圍堵休息室,指責、謾罵裁判員,隨后又發生多人毆打裁判組的惡性事件。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在4日的媒體通氣會上通報:比賽結束后,保定容大場上運動員及替補席官員、運動員沖進場內圍堵並指責裁判,“賽后晚10點半左右,裁判員休息室被突然停止供電,11點10分左右,十余名人員沖入裁判員休息室,對4名裁判員進行毆打,造成4名裁判員頭部、腰部、腿部等不同部位受傷。”

  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表示,施暴者的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賽區協調員也在第一時間報警,“我們已經要求公安部門進行調查,並希望公安部門依法懲處涉案人員,我們也將會繼續關注公安部門對涉案人員的處理意見。”5日上午,保定英利易通俱樂部董事長孟永強也發微博表示,希望打人事件的當事人站出來,勇於承擔責任。

  中國足協表示,對本場比賽裁判員的評判結果不會對外公布,但如果有錯判行為,會對裁判員進行嚴肅處理。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06日 15 版)

(責編:馮人綦、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