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足協開罰單 “退賽事件”落幕

趙曉鬆
2017年07月06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開罰單 “退賽事件”落幕

  針對在上周的中甲聯賽中發生的保定容大隊“退賽事件”及保定賽區相關違紀情況,中國足協昨天作出處罰決定,其中容大俱樂部原董事長孟永立因發表“不負責任評論”,被禁止進入中國足協舉辦的比賽所在體育場館24個月,保定賽區被罰無觀眾比賽1場。

  在7月1日晚進行的中甲聯賽中,保定容大隊主場2比2戰平武漢卓爾隊。賽后容大俱樂部原董事長孟永立哭訴遭遇“不公正待遇”,並宣布球隊退出中甲。事發后,孟永立很快辭去董事長職務,俱樂部也否認會退出中甲。

  中國足協在處罰決定中說,因容大隊多名隊員和官員圍堵、指責裁判員,且時任俱樂部負責人在公開場合發表不負責任評論,給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形象造成十分惡劣的影響,因此該俱樂部被通報批評、罰款10萬元﹔因賽區安保不到位,賽后多名人員圍堵休息室,指責謾罵裁判員,隨后又發生多人毆打裁判員的惡性事件,保定賽區被罰無觀眾比賽1場、罰款人民幣5萬元﹔因比賽中以不適當言行嚴重干擾裁判員執法,容大隊主帥邦弗雷雷被禁賽兩場、罰款1萬元﹔因在賽后新聞發布會開始前,於公開場合發表不負責任評論,孟永立被禁止進入中國足協舉辦的比賽所在體育場館24個月、罰款10萬元。

  接到處罰決定后,容大俱樂部在官方微博賬號上發布通告,稱接受中國足協的處罰決定,並堅決執行。今后俱樂部將全力配合足協、公安部門辦好后面的主場比賽。

  容大俱樂部昨天還發布通知,確定本月8日容大隊主場與石家庄永昌隊的比賽將“空場”進行,俱樂部將為購買了年票的球迷制定補償方案。容大集團董事長孟永強昨天在個人微博上寫道:“空場一場,無它,接受,並以此為戒!沒有現場觀眾的河北德比,同樣精彩!”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