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丁彥雨航 親手葬送自己的CBA生涯?

宋翔
2017年07月08日08: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下一個姚明在路上

如果說周琦與火箭簽約是人們意料之中的事,那麼丁彥雨航在小牛隊越來越好的發揮則是意外之喜。昨日丁彥雨航在幫助小牛擊敗活塞的夏季聯賽中打出了他最好的一次表現。網上有評論幽默地寫道:“小丁是在親手葬送自己的CBA職業生涯。”

雖然丁彥雨航在CBA中已經算是很強的球員,但是在他代表小牛出戰NBA夏季聯賽前,人們對於丁彥雨航能打出何種表現還是心中沒底。雖然在這個位置上丁彥雨航在與國內球員的比較中,在身體對抗與技術能力上佔據優勢,但與這些打夏季聯賽的美國球員相比,就不見得有什麼優勢了。

在過去的幾場比賽中,丁彥雨航也曾表現出不適應。比如說他曾經連續兩次進攻干擾球,讓小牛隊教練怒吼,另外他也曾經出現過比賽隻得一分的情況。“沒想到夏季聯賽會這麼難打。”丁彥雨航這樣說。但面對這些不適應,丁彥雨航用最快的速度進行了自我調整。尤其是最后兩場比賽中,他基本上能發揮出自己的特點,昨日比賽中教練甚至還為他制定了戰術。

丁彥雨航說:“我很珍惜這次的機會,也希望能發揮出自己的特點。我在慢慢適應美國這種職業聯賽的打法,其與國內相比有很大的不同。通過這五場比賽我是一步一個腳印去探索與適應,接下來還要打下一站的夏季聯賽,繼續展示自己,希望能有一個好的結果。”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