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聯官宣盧卡庫加盟 “伊布替代者”到位

金昊
2017年07月12日08:1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伊布替代者”到位

盧卡庫(右)坦言,自己之所以加盟曼聯,好友博格巴(左)起到了重要作用。 /新華社

北京時間7月11日,曼聯官方宣布簽下比利時前鋒盧卡庫。

7500萬鎊不是終點

據BBC報道,曼聯將為盧卡庫的轉會支付7500萬英鎊轉會費,這也讓他成為了英超歷史上第二貴的引援。

同時,合同中還有1500萬英鎊的附加條款,如果附加條款全部支付,那麼盧卡庫的轉會費將達到9000萬英鎊,超過博格巴成為世界第一。

現年24歲的盧卡庫2011年從安德萊赫特加盟切爾西,不過他並沒有獲得太多機會。

2012年夏天,盧卡庫被租借至西布朗,2013年則被租借至埃弗頓,2014年夏天他正式轉會至埃弗頓。近幾年,他已經成為英超最出色的前鋒之一。上賽季,盧卡庫表現搶眼,榮膺英超銀靴。

博格巴力促盧卡庫加盟

在正式加盟曼聯后,盧卡庫在接受曼聯官方電視台的採訪時透露自己之所以加盟曼聯,好友博格巴起到了重要作用:“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鄰居。我們平時總是在一起,他會和我講很多事。上個賽季當他加盟曼聯時,作為見証者之一,我也受到了很大的觸動,想著有一天如果我有機會加盟曼聯,我是不會拒絕的。你知道這家俱樂部是多麼偉大,他們對贏得冠軍是多麼渴望。在我職業生涯結束的時候,我可以說自己曾經為一支總是在為冠軍奮斗的球隊踢球。能來到這裡是上帝對我的恩賜,我不會對此感到理所當然。”

與此同時,加盟曼聯也讓他與恩師穆裡尼奧再次合作,對此他表示:“我非常期待能和他再次合作,我和他關系很好,在我10歲的時候,我就夢想著在他身邊踢球。在24歲有機會再次和他合作並且成為他帶隊爭冠計劃中的一員時,我感到很高興。我認為,他能幫助我們贏得很多冠軍,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再次和他合作了。”

佩裡西奇或成為“下一個”

在找到了伊布替代者之后,曼聯下一步急需補強的位置本應該是后腰和邊后衛,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或許克羅地亞邊鋒佩裡西奇將率先加盟曼聯。

盡管已經在左邊鋒的位置上囤積了馬夏爾和拉什福德兩位神童,但從今夏傳出的消息來看,穆裡尼奧顯然對於佩裡西奇非常感興趣,原因就在於馬夏爾的狀態並不穩定。

上賽季,馬夏爾代表球隊出戰18場僅收獲4粒進球,這樣的表現顯然不合格,同時,馬夏爾的比賽態度也屢屢被穆裡尼奧所批評。而佩裡西奇的戰術紀律性和穩定性顯然要比馬夏爾高出不少,對於志在快速重建的曼聯來說,佩裡西奇的確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